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咏自称“弱势群体” 老婆是“披头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奕洁
2009年11月11日08:27
    又有一位娱乐人士,跨行当起作家来。自称“长头发、腿不直、说话没正形”的央视主持人李咏,昨天在北京举行自己第一部纪实传记体图书《咏远有李》的首发仪式,他在现场归纳新书的主题是:生活是大事,自己不是事,工作那点事,四十不惑事。

  工作那点事央视无娱乐自称“弱势群体”

  回望10年的央视工作经历,李咏坦承自己也有怀才不遇的时刻,直到1998年《幸运52》从天而降,2003年《非常6+1》的草根真人秀,再到2008年《咏乐汇》的异军突起,40岁的李咏迎来了事业的巅峰。他感激央视提供给他的广阔舞台,但采访中,李咏也表露出对央视的一点看法,“10年央视从业经历,不仅让我感受到来自上上下下的压力,同时我也在不断触碰着央视的娱乐底线。”

  “应该像关心农民工一样关心主持人,我们也是弱势群体,别看台上风光无限,但在电视台那栋大楼里,我们总叫人拨来拨去的。”李咏说,“央视高管说央视无娱乐,但又让我撒开了欢儿地跑,又给我使绊子。都说主持人是节目的灵魂,有时我觉得没人把我当灵魂,就是个飘来飘去的"魂灵"。”

  而对于中国娱乐节目模式化、同一化,不少网友因此发出“审美疲劳”的感叹,李咏解释说:“我作为节目制作人来讲只是努力把节目办好,定位不归我管,归领导管,主持人就是负责在台上说话的人,受众的反馈我们都一一笑纳,我很不明白中国的电视是个怪圈,为什么外国电视节目就能做那么长时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几十个电视同时上星,节目都一模一样,有劲吗?我从来不评价任何节目,但这个怪圈会逼得我们一个好节目三年就死掉。”

  生活是大事老婆是“披头士”女儿是“情人”

  在李咏眼中,家庭就是一座安稳的避风港,“新书中,我主要谈家庭,"晒幸福"才是我的目的。不管工作有多大的成就,家庭的幸福、家人的健康才是我最关注的。”对于万众瞩目的虎年春晚主持人,李咏表示:“兴趣不大,1999年我没参加春晚,和家人一起休假,很难得,我爸爸现在快80了,以前站在春晚的舞台上,有份私心,想告诉边疆的父母儿子很好,现在家人都在身边,我何必再受煎熬,做言不由衷的事,说言不由衷的话?”

  与初恋女友结婚,成为生活和事业的双重伙伴,李咏告诉记者,新书的出炉与哈文也有很大关系,“哈文是书的把关者,她认为重要就重要,虽然"妻管严"这名词落伍了,但我是。”出道十几年,很少见到李咏的花边新闻,对此,李咏笑答:“我有一位"披头士"(李咏解释为:披头盖脸谩骂的人士)

  老婆,不敢有一点点错误,要不然惩罚很严厉,吓人啊。”誓言不要孩子的两人,结婚十年后产下一女,“有了孩子的家庭才是完美的,女儿是我的情人。”李咏坦言自己从不对孩子绷脸,“要以爱回报爱,言传不如身教。我也不是教育家,只在做一个父亲应该做的事,女儿现在上二年级,我非常反感应试教育,我对女儿的希望是阳光健康就好,幸福、快乐是最重要的,不要"分分都是命根"。”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