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范冰冰持靓“霸市” 抢占国内花旦头把交椅(图)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作者:艾辉 邱致理 张燕
2009年11月11日09:42
范冰冰全年无休,来者不拒地拍片

《十月围城》剧照曝光,范冰冰片中饰演王学圻的老婆

范冰冰这个角色是自己争取回来的

《新宿事件》让范冰冰成功交上成龙这个圈中大哥

  2008年被某些行内人称为内地电影“黄金十年”的元年,先甭管这种说法是否掺杂少许虚荣心,对于演电影的女明星来说,剧本纷至沓来,更要施展功夫,把握住更上一层楼的机会。范冰冰,全年无休,大片小片不论类型来者不拒,为的就是一朝押宝成功,证实自己除了美貌还有票房号召力和演技。不久前高调开机的陈木胜作品《新少林寺》,她就被传飞掉周迅(环保官网)出演刘德华(作品集)妻子一角。而在此之前,记者也数次得到类似范冰冰抢角的内幕,本报独家揭秘范冰冰如何持靓“行凶”,占据花旦头把交椅。

  仅一年时间,范冰冰就陆续接演了《新宿事件》、《未来警察》、《麦田》、《十月围城》、《东风雨》、《观音山》、《日照重庆》、《新少林寺》等片,数量之多,类型之丰富让人咋舌。事实上,小范的每一次出手,都会发生耐人寻味的故事。

  《新宿事件》

  用合作联盟,踢走张静初

  有知情人爆料:“《新宿事件》发布会前一周,女主角还是板上钉钉的张静初,结果就那么巧,成龙正好有事去美国,档期调不开,发布会往后延,谁知道,就这一星期时间,事情发生逆转,包括杨受成在内的投资方全部一面倒地要求用范冰冰。”记者曾就此采访张静初,她颇为无奈地说:“你知道,有些事不是我能控制的,我也不擅长跟别人争什么。”范冰冰好友证实,的确是她顶走张静初的,关键原因是当时范冰冰工作室与保利博纳达成合作协议,这是加盟博纳的“礼物”。

  《麦田》

  比漂亮,说服何平放弃郝蕾

  虽然何平一再表示《麦田》女主角非范冰冰莫属,而范冰冰也宣称为该戏特意调整档期,保证不会轧戏。但记者调查中,业内人士提供了另一版本:最早何平有意让郝蕾出演骊夫人,两人都试了装,定妆照一比较,何平觉得范冰冰更漂亮,天平才彻底偏向她。何平最反感演员接他电影时还轧其他戏。范冰冰为了让导演放心,拍摄期间老老实实呆在现场,推掉其他戏和通告。刚开始何平的确将主线放在骊夫人身上,可成片后导演打乱之前叙事方式重新剪辑,范冰冰戏份锐减。何平事后也曾表示后悔,说看黄觉和杜家毅还不如看范冰冰的“美色”。

  《十月围城》

  特意捧场,陈可辛打消顾虑

  《十月围城》原先并没有范冰冰这个角色,最后一稿才加的。就在两周前陈可辛内地公司“人人电影”成立发布会上,范冰冰从外地特意赶回捧场,所以,即使很多工作人员觉得她是非话题很多,合作起来麻烦不少,陈可辛仍觉得她合适角色。据悉,当时《锦衣卫》也找范冰冰出演,但陈可辛一个电话就让她选了《十月围城》。陈可辛后来也对身边人说:“千万不要低估她的能量。”“人人电影”的陆先生说:“当时范冰冰还接拍了也在上海拍的《东风雨》,两边轧戏。她还不敢告诉《东风雨》那边,怕对方有意见。冲突时,她白天在我们这里拍,晚上去那边拍通宵,第二天一早回来继续拍我们的戏。她有一辆巨大的保姆车随时跟着她,床和梳妆台一应俱全,一遇空闲,范冰冰就钻到车里的床上补觉。”一开始陆先生觉得范冰冰耍大牌,后来知道她的拍摄时间后,终于明白她为什么需要这张流动的床。《十月围城》临近杀青的饭局上,曾志伟、陈德森、陈可辛和范冰冰围坐一堂,突然曾志伟动情地对范冰冰来了一句,“我觉得你将来会成为内地影坛的梅艳芳。”这句话触动了在座所有人,范冰冰更是悲从中来,煽情地抱着曾志伟痛哭失声。

  范冰冰对形象要求极高,有一次《十月围城》出了一本画册,范冰冰拿着画册跑过来说:“这张照片调色不是特别好,下次最好事先给我们看一下,选张大家都满意的。”拍戏到凌晨两点也照样“审查”完毕再收工。

  《三笑之才子佳人》

  顶文艺弃市场,不惜得罪郭德纲

  今年8月《三笑之才子佳人》发布会上,郭德纲携范冰冰喜庆亮相,可10月却变戏法,女一号成了新人姚笛。郭德纲解释是,范冰冰档期太满,实在对不上,所以只好换人。据《三笑》投资方前员工透露,范冰冰工作室刚开始觉得让她和郭德纲合作有噱头,公司参与投资也能赚钱,但由于档期吃紧,如果上了《三笑》就得放弃李玉的《观音山》。后来就借坡下驴推掉,让《三笑》投资方很生气,郭德纲也很无奈。范冰冰私下也曾透露,不演《三笑》很可惜,错失“捞金”机会。

  《新少林寺》

  成龙力挺,打消华仔顾虑

  据记者了解,除了先前放出的消息,女主角最早意属周迅之外,由于华谊是内地投资方之一,李冰冰也争取过。据当时郑州工作人员透露,发布会前一天投资方受到当地政府宴请,席间某老板还接到李冰冰电话,希望能“拦下”小范。而华谊之所以挺周迅而不是李冰冰,是因为周迅合约将到期,公司想用这部片“安抚”周迅,但周迅早早放话要休假。发布会上,曾有记者问陈木胜为何用范冰冰,陈木胜表示每个角色都有几个备选,只是有人放消息放得早,其实没到最后一刻都没定下用谁。不过据看过剧本的人透露,范冰冰的角色仅出现在前后各四分之一的部分,扮演刘德华妻子,的确不算重要,不知开机时会不会变化。令人玩味的是,某导演私下透露刘德华对与范冰冰合作“不太感冒”,这一次在中间起决定作用的是成龙。记者曾目睹《新少林寺》发布会上,场面虽然很乱,但成龙依然与背靠大树的范冰冰亲切交谈,而刘德华似乎跟范没有过多交流,即使他背靠树的另一边。有记者问成龙与范冰冰会聊什么,成龙说:“我跟她太熟了,即便没有工作,也会在一起吃饭聊天啊,所以不会刻意找她说什么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