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外滩》拍摄正酣 金士杰扮“杜月笙”很儒雅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1月10日18:13

  曾打出“还原张爱玲、杜月笙等上海滩历史名人原型”旗号的纪录片《外滩》在上海拍摄正酣。日前,记者赴片场探班,正赶上拍摄由台湾演员金士杰扮演的上海滩大佬杜月笙的戏份。

  拍摄时,昏暗的灯光下,金士杰一袭绸缎褂子,怀揣金表,与崔杰扮演的黄金荣等上海滩众“大佬”们聚首开会。只见这个“杜月笙”时而皱眉、时而扬手,说话沉稳和缓,却少了几分江湖大佬的气势。金士杰表示,他理解的杜月笙“不会把杀机放在脸上”。

  据介绍,杜月笙是纪录片《外滩》的主要人物之一。全片将分别截取他帮会发迹、坚决抗日、应对蒋经国上海“打老虎”、蛰居香港等生命中的不同阶段,表现他的人生脉络。金士杰并不怕片子出来后可能面临的批评,他说:“杜月笙说过一句名言,‘人生有三碗面,情面、体面和场面’,所以他不可能是一个不讲情面、不要体面、不撑场面的人。这样的人,他的表情、仪态不会很凶恶,嘴角露出杀机之类的表演,太肤浅了一些。”

  《外滩》由《故宫》导演周兵执导,将采用电视和电影套拍方式,再现上海160年来的沧桑,预计在2010年4月上海世博会开幕前推出。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