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甜蜜蜜》 > 新闻动态

话剧《甜蜜蜜》编剧阐述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0日16:44

  编剧:秦雯

  整个话剧将采取“两人饰一角”的方式,一人饰演剧中主人公的青年,一人饰演剧中主人公的中年。因为我认为,只有那代人,因为历史的原因,几乎每个十年对于他们的人生都是一次巨变,他们的一辈子历经时代与个人的大起大落。而这些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是一种好奇与不可复制。

  整个话剧将采取两个年代的故事穿插交代的方式呈现,并且在需要的时候打开时空、人我的界限,使得过去与当代共处一个舞台、青年主人公与中年主人公共处一个舞台,以期更好的展现那一代人在历史变革中他们自身随之的变化与不变,使得历史的纵深感与人物的厚重感更加完好的呈现,也使得整个剧或多或少的笼罩在回忆的气氛中,也符合了《甜蜜蜜》这首老歌带给我们的气质。

  比如说,第一场会是发生在七十年代农场的爱情故事(该故事取材于高希希导演的《甜蜜蜜》),而第二场是发生在九十年代北京城里的故事,观众会在故事开始后不久发现那三个中年人便是第一场中的三个青年人,而在剧中穿插的同一个主人公的中、青年对话也可被视为一个人自我的问话与反思。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