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鸽子哨》上央视第二黄金档钱波“本色”受捧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0日15:50
钱波的演技让人赞不绝口
钱波的演技让人赞不绝口

《鸽子哨》让钱波备受瞩目
《鸽子哨》让钱波备受瞩目

  09年强档剧的《鸽子哨》日前登陆央视第二黄金档。该剧以改革开放为背景,通过对平民生活的描写,将改革带给大家的影响一一展现在观众眼前。该题材在献礼片云集的当头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内地实力派演员的加盟,也成为该剧的又一亮点。虽然与片中人物年龄相差巨大,但是钱波的“本色”出现还是征服了所有的观众。

  《鸽子哨》不是一个一听就明了的电视剧名,但听完主题歌《我生在1978》就明白了,这是通过几户人家三十年的浮沉离合来映射时代的日新月异。用“鸽子哨”做剧名,既带有老北京的地域色彩,也沾染着胡同气和平民味儿,更有一种俯瞰大地的沧桑感。

  钱波饰演的唐老头资本家出身,胆小却不失幽默,聪敏又略显诡异。诚而不傻,善而又精。他爱干净,讲条理,重情义。虽然文革使他自弃、茫然,但“孙子”无微不至的体贴和商场上练就的生存之道使他活了下来。他从寻找解脱,变成寻找寄托。他老了,但脑子没老。恍惚的眼神里,时而流露出敏锐的目光。他知足,觉得这辈子没白活。他唯一的念想,就是要把一切托付给“孙子”……

  对于这样一个“京味儿”十足的角色钱波拿捏到位,但对于夸张的年龄跨度,钱波自信的说:“其实,这也是我长年的追求,那就是‘演什么要像什么,演什么要是什么’,演员,就应该掏出你平日蓄意积累的所有家底儿,用心去塑造,力争神形兼备、内外相融、灵魂附体。”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