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西藏往事》海拔5000米圣湖杀青 众星感慨万千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0日15:40
《西藏往事》海拔5000米圣湖杀青

朱子岩俨然成“藏族牧女”

  近两个月的艰苦奋战,大型西藏爱情史诗影片《西藏往事》11月9日终于在西藏海拔5000米的纳木错湖顺利杀青,新闻发布会暨关机仪式也于同日一起举行。导演戴玮、主演朱子岩、Josha Hannume、制片方领导出席了这次发布会。

  《西藏往事》是西藏主体故事三部曲的第二部,讲诉了七十年前那个战火纷飞的乱世,发生在中国西藏地区那片封闭而神秘的土地上凄美的爱情故事。影片由何润东、宋佳、朱子岩、Josha Hannume、包小柏、三木科等两岸三地中外影星联袂上演,拍摄场面宏大、画面唯美,故事跌宕起伏、动人心弦。

  众影星饱受磨难,咬紧牙关“谈恋爱”

  凄美、浪漫的爱情史诗,发生地点放在了西藏这片雪域高原上,许多事情就变得不再那么“浪漫”了。

  由于饰演的是一位农奴的角色,何润东矫健的身姿便经常出现在奔腾的马背上,但藏区的烈马与中原温顺的马匹是不能相比的,这让何润东几乎吃尽了苦头。一次次的爬上去,又一次次的从马背上摔下来,身上伤口无数,拍摄过程苦不堪言。但何润东却硬是挺了下来。

  另一位主演小宋佳也没有好到哪里去,由于拍摄条件艰苦,不能及时补充水分和营养补给。小宋佳竟然在剧组病发,并在送往医院后查出是肾结石。然而就在短短几天的药物治疗后,由于惦记着剧组的工作和拍摄进度,小宋佳就回到了片场继续赶工。

  新秀朱子岩与何润东默契十足、火花不断

  何润东饰演的江措是一位农奴的角色,他一生都向往自由,追求自由,并为之不懈奋斗。而朱子岩饰演的藏族姑娘央金则是牧民的女儿,两人身份的迥异注定了他们之间感情将会受到重重波折,影片也正是沿着这条波澜起伏的感情线,一步步的将故事深入下去。

  作为一个新人,导演对朱子岩本是存在着一份担心的,但在接下来的一场重要的夜景戏中,彻底改变了导演的看法。这场戏由朱子岩与何润东相拥坐在草垛下,此时两人的情绪都十分复杂,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要体现出两人不同的心理状况,这本是一场高难度的戏,导演也做好了多拍几遍的准备,然而没想到这场戏居然只用了十几分钟,一遍就通过了。

  事后导演戴玮说道:“这两个年轻人实在是太有默契了,俩人就像是合作多年的老搭档一般,谁也不相信子岩在进剧组前跟何润东都没有说过话。”戴导对子岩竖起大拇指:“子岩的演技让我吃了一惊,她的表演太自然了,一个温柔善良的少女形象,经过她的演绎更加楚楚动人,我见犹怜!”

  演员造型真实古朴,藏族人民险被迷惑

  剧组在拍摄过程中,启用了大量的藏区非专业演员,而这些纯朴的藏区原住民多数是不懂得表演的,所以在《西藏往事》的片场有这样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在每场戏开拍前,主演都会跟着当地演员走一遍戏。但饶是如此,片场还是发生了很多啼笑皆非的事情。

  演员朱子岩由于饰演一位藏族放牧的姑娘,因此在剧中有许多戏都要接触这些原住民。当子岩带着一身藏民扮相出来的时候,许多当地的演员大感惊奇,随后竟用藏语与子岩交谈。子岩十分尴尬,道歉说自己只会讲普通话,不懂藏语。随后等导演出来解围后,子岩才知道这些当地的居民竟真的把自己当做是藏人了!

  片场置景难,杀青戏拍摄好事多磨

  虽然顺利杀青,但一众主演提起来这段拍摄的过程,仍然心有余悸。由于影片的故事背景发生在二战期间,所以许多不符合当时年代的物品出现在画面中,都会被导演“无情”的CUT掉重拍。于是,高级电子手表、防辐太阳镜、定制牛皮鞋……当一件件的东西出现在画面中时,片场都会发出几声无奈的叹息。

  在那曲卓玛大峡谷拍摄影片的大结局戏份时,这场汇集小宋佳、朱子岩、Josha Hannume、包小柏、三木科和两百多藏族群众名演员,800头牦牛和1000多只羊的宏大场面,因为沟通障碍、牛羊的混乱让拍摄变得无比困难,每一遍的拍摄都需要一小时的时间准备。导演戴玮、摄影李屏宾带病工作,甚至一度晕倒在现场。最终经过剧组成员11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下,影片的拍摄顺利杀青。

  《西藏往事》近两个月的拍摄过程中,有苦也有甜,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已经融为一体,亲如一家。回首这两个月,虽然有太多的艰辛,但看到这部如此优秀影片的诞生,所有的苦也成了甜。导演戴玮和众星举杯共祝,大家相约不久后的首映礼再见,把这部情节精彩、充满强烈西藏风格的心血力作带给广大的电影观众。(来源:电影网)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