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永不瞑目》开机 郝蕾郭家铭要合出专辑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1月10日15:36

  《玉观音》、《永不瞑目》、《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海岩生死之恋三部曲的重拍,吸引了全国媒体的目光。相比较其他两部,《永不瞑目》最先筹备却是最后一个开拍,用导演马功伟的话说就是:“最疼爱的孩子也会考虑最多。 ”

  昨日,投资方江苏卫视在广州举办了该剧开机仪式。男主角肖童的扮演者也终于浮出水面——毕业于中戏的郭家铭。因为郭家铭和郝蕾是老相识,并且两人透露明年要合出专辑,所以尽管导演一再否认,但很明显郭家铭的出演离不开郝蕾的关系。

  开机现场——郝蕾选中“肖童”

  郝蕾和郭家铭已经是老相识,而且还是音乐上的合作伙伴。昨日,郝蕾透露,酷爱写歌词的她在接触中了解到郭家铭的音乐才能,于是两人就成了合作伙伴。“我们昨天晚上也即兴创作了。我之前写了一首歌词是《小王子与九命猫》,表达欧庆春对肖童的爱,他谱了曲。 ”在钢琴方面有颇深造诣的郭家铭还现场自弹自唱。

  导演马功伟透露:“音乐元素的表现会加入到新版《永不瞑目》中,新剧还会多次出现弹钢琴的场景。 ”导演还现场恳请两位主演将这首歌曲送给新剧当主题曲。郝蕾和郭家铭也将合作推出原创音乐专辑,大约在明年就会亮相。

  多了郝蕾和郭家铭的这层关系,很难不让人联想还是新人的郭家铭能够拿下男一号肖童这个角色与郝蕾不无关系。但导演不停否认:“绝对是一个巧合。 ”郝蕾倒是更加坦然:“对于肖童的人选,剧组也问了我的意见,我看到有家铭就说:‘不错。 ’”

  “肖童”:不想超越陆毅

  2006年才从中戏毕业的郭家铭怎么看都是新人一个。对于肖童这个角色,他表示也是自己意外的收获。“我到现在也不敢相信。当时剧组的副导演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正在内蒙古拍戏,问我要不要来试试。当时下戏后是6点多,我开着车就从内蒙古往北京赶,中间因为走错路,一度很想哭,真的觉得自己也没什么希望,到北京的时候都是半夜了。 ”

  陆毅塑造的肖童一直深入人心,但郭家铭坦言自己没看过老版的电视剧,“我朋友告诉我,算了吧,你没办法超越陆毅。我也不想超越,就是演出自己的感觉,希望大家都能对我宽容一些。 ”

  剧情揭秘——导演暗示结局不再悲剧

  除了欧庆春和肖童这两个角色,10年前袁立饰演的欧阳兰兰泼辣的性格让人印象深刻。这次新版《永不瞑目》中,这位富家小姐则将由身材火辣的新人张俪出演。李春强的角色则由资深演员许亚军扮演。

  尽管现在关于该剧的剧情设置剧组一律对外保密,但在记者的穷追猛打下,导演还是透露了不少信息。《永不瞑目》中的女一号欧庆春是一位30岁左右的未婚女警察,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就是剩女。较旧版相比,欧庆春将会有很大变化,比如对肖童不会再过度刻意地隐藏自己的真实情感。至于肖童方面也有不少改动,旧版是因为欧阳兰兰的误导才导致肖童吸毒,在这方面新版做了颠覆性的改变,变成在老版孙红雷饰演的建军这个人物陷害下,才染上毒瘾。

  至于结局,导演马功伟表示,老版的结尾太单一,新版会在心理上给观众安慰,暗示不再是悲剧结局。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