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春晚语言类节目将初审:“姜”还是老的辣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唐晓诗
2009年11月10日15:09

  随着11月底春晚语言类节目初审日子的临近,姜昆、冯巩、郭冬临、大兵等春晚常客已“习惯性”地开始筹备节目。11月9日,记者分别致电几位大腕,在他们有些躲闪的话语中探听到一些最新动向。春晚导演组也同时证实,从目前收到的语言类作品来看,还是一干老将准备充分,他们的作品已基本成型。

  春晚老将“玩新意”——

  姜昆细说2009年大事,冯巩“鼓捣”相声剧

  身为相声界的领军人物,姜昆早在两个月前就开始“琢磨”春晚剧本。接到记者电话,他起初有意回绝,在记者的追问下才吐露一点近况。他表示,对虎年春晚的搭档及剧本确实开了几次研讨会,也和春晚导演组交换了意见,目前初定的题材是《恋曲2009》。姜昆强调,他的相声立意虽然大,但会用小人物作切口,讲述国家一年来的大事小情,“国庆大阅兵肯定会有、全球性金融危机也不会落下。”

  每年春晚,冯巩的作品都颇受争议,是相声还是小品?面对非议,他勇敢地将独创的“相声剧”进行到底。记者得知,虎年春晚冯巩依然采用“相声剧”的表演形式,视角锁定城市中的小人物。目前,他希望找两到三位搭档,以前曾合作过的金玉婷、闫学晶都在候选之列。

  中坚力量“出奇招”——

  郭冬临演绎“网上偷菜”,大兵尝试“化妆相声”

  近几年徘徊于春晚“淘汰边缘”的郭冬临,虎年春晚力图出奇制胜。他告诉记者,已和编剧们商量从网络上热门的“偷菜”游戏下手,创作一个迎合80后、90后观众的小品。“现在开心网在青少年中很热,通过这个平台促进了孩子们甚至是大人之间的交流,让人与人之间不再冷漠,给别人的牧场添水加饲料,在朋友的菜地种一块爱心地,非常有趣。”据悉,郭冬临已用《今天你开心没》为题,写一对父子之间从冷漠对立到重新找回亲情的小品。

  记者昨天拨通大兵电话时,他正在和编剧热烈讨论相声本子。为了找到好创意,大兵一个月前找来了十几位跑社会新闻的记者,寻找发生在生活中新奇特的故事。他透露,会和赵卫国搭档表演一个“化妆相声”,讽刺社会一些不正常现象及人性丑陋一面。这样的敏感作品能通过审查吗?听到记者的疑问,他说:“我不为了上春晚刻意写作品,我只愿去创作自己认为具有春晚水准的作品”。

  大牌新人“请不动”——

  周立波拒绝金越,郭德纲暗示没时间

  春晚语言类节目有意向南方作品倾斜,可南方大腕态度不一。记者得知,春晚总导演金越、总策划朱海等8日来到上海与周立波碰头,探讨上春晚事宜,双方聊了近4个小时,金越当面力劝周立波上春晚。无奈周立波以档期满为由,予以婉拒。

  无独有偶,9日郭德纲经纪人王海也向记者表示,郭德纲目前还没有收到邀请通知,上春晚的可能性不大。“他的演出合同已经排到了明年,即便是上春晚也没时间参加审查。”

  记者了解到,郭达、巩汉林、林永健、蔡明等也收到了春晚的邀请,由于他们各自有戏在拍,剧本和角色都等待春晚剧组的统一安排。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