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蜗居》经典台词成流行语 郝平变海清小跟班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0日12:56
两人在剧组俨然一对“活宝”
两人在剧组俨然一对“活宝”

郝平对海清“百依百顺”
郝平对海清“百依百顺”

  随着电视剧《蜗居》的热播,“蜗居”一词俨然已经成为了绝对“时尚”用语。其经典的台词更是广为流传。苏淳和郭海萍的“海派爱情”更是让人在啼笑皆非之时感同身受。郝平自爆不仅剧中被海清“压迫”,剧外更是习以为常的成了小跟班。

  作为国家一级演员的郝平,除了多部被观众熟知的影视剧作品,在话剧上也造诣不断,其中《秀才与刽子手》更是获奖无数,剧里“郝式表演风格”更名彻大江南北,用喜剧性演绎角色任务的风格,让人记忆犹新。而在此次《蜗居》中,郝平更是延续了他的冷幽默风,并且发挥到底。有段老婆海萍问婆婆借四万块钱,结果婆婆一下子便拿出了六万,海萍马上感叹:“呀!太感谢我妈啦!关键时刻还是要看老将!”而郝平演得丈夫这时感慨道:“有钱能使鬼推磨这话一点不假,4万块还是‘你妈’,到6万就是‘我妈’了,如果一分钱也没有,估计就是‘他妈’了。”除此之外,苏淳与郭海萍经典的对白数不胜数。

  两人不仅戏上幽默,戏下更是搞笑,海清看见郝平喝矿泉水冷冷的说了句:“又喝掉了一平米啊!”诸如此类的事情经常逗得剧组其他的人狂笑不已。在剧中,郝平是个绝对的“妻管严”,什么都听海清的,永远走在海清身后帮她拎包,没想到这样一个动作养成了习惯,只要有海清和郝平两个人同在现场,不管戏里戏外永远能看见海清的包都是郝平拎着。两人的默契更是让其他人“汗颜”。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