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杨贵妃秘史》专题 尤小刚导演 > 《杨贵妃秘史》新闻

“杨贵妃”严防误伤事件 尤小刚深夜亲自把关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0日12:46
《杨贵妃秘史》海报
《杨贵妃秘史》海报

《杨贵妃秘史》海报
《杨贵妃秘史》海报

  史诗巨制《杨贵妃秘史》已经拍摄过半,日前记者到京郊的拍摄现场探班,除了近距离观察到了演员的敬业和导演严谨认真的态度外,更是对尤小刚导演“抓好大、小两方面”的严谨创作态度有了深刻的体会,《杨贵妃秘史》除了对宏大场面有很好的刻画外,在所有的小细节上更是一丝不苟,从场景到服装、道具,每一件事都力求尽善尽美。

  连夜换景令剧务头疼

  《杨贵妃秘史》的置景组长刘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剧的场景搭建是他参与电视剧拍摄二十余年来最“头疼”的一次,“由于很多场景都需要在同一个影棚里面搭建,且拍摄进度很赶,工作人员都是在前一天的拍摄结束之后连夜赶工,必须赶在第二天拍摄开始之前把场景转换。”尽管在这样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导演尤小刚依然对场景的细节有极高的要求,从墙砖到窗帘的每一个细节,尤导都会在开拍前亲自验收,“即使是会在镜头远处出现一下的普通栏杆,我们都必须认真的对待,曾经就因为刷漆不均匀而被要求重做。”

  “杨贵妃”防止误伤事件

  《杨贵妃秘史》为了再现盛唐,剧中的道具数量惊人,剧中的道具大到华清池、花轿,小到临演的刀剑,也都是在影视基地现场制作的,而且每一件都足以以假乱真。据道具组长介绍,为了防止发生误伤事件,剧中扮演士兵的群众演员所使用的武器都是用橡皮制作的,这的确让记者有小小吃惊,因为在刚才的拍摄中看到的刀剑与真剑并无二致,从光泽到质感都是金属的感觉,拿到手里如果不细看都看不出来是喷的银色漆上去的,这不得不让人佩服道具的巧夺天工。

  专家为贵妃服饰把关

  唐朝服饰的因其高贵华美,受到国外及后人的喜爱和相仿。《杨贵妃秘史》中除了杨贵妃、唐玄宗以及众主演的华丽服饰外,群舞演员、侍卫、宫女等也根据不同场合和分工各有不同款的多套服饰。据现场副导演介绍,剧中服装有水袖的也有胡服短打的,每一件服装的制作都是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完全按照历史真实的服装式样来制作,此外剧组还特意在杨贵妃的家乡山西请教了多位唐代研究专家,为剧中服饰把关。可见,尤小刚导演的确是带着“亚洲第一剧”的目标和信心来制作的,和国内很多电视剧“集集出错、步步穿帮”相比,《杨贵妃秘史》首先在制作的精良程度上提升不少档次,在加上导演的水平和演员精湛的表演,一定会是明年播出的最热门电视剧之一。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