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爱情经典剧目被翻拍 《西厢记》将上屏幕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10日11:02

  记者日前获悉,中国传统经典剧目——具有“永恒而且普遍生命力的伟大艺术品”《西厢记》,即将被北京新世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翻拍成电视剧。这是继李少红导演的《红楼梦》之后,又一部被搬上荧屏的中国古代爱情名著。

  《西厢记》是元代著名杂剧作家王实甫的元曲代表作,曾数度以电影、戏曲电影、戏曲电视剧等形式被搬上银幕,深受观众欢迎。而这次是首次以长篇电视剧的形式进行制作。

  据制片方介绍,《西厢记》与《红楼梦》相比,其爱情的分量更要偏重一些,所不同的是,《红楼梦》把爱情的命题放在一个更宏大的主题之中,而《西厢记》更像是一部典型的剧情片:人物性格设置鲜明丰富、故事发展跌宕起伏一波三折,动荡时代的战乱爱情、门第悬殊的爱情藩篱、皆大欢喜的大团圆结局,所有这些,完全具备了现代影视艺术所要求的要素。《西厢记》的文化性和娱乐性,是吸引制片方最大的原因,也是他们对新版电视剧《西厢记》抱有极大信心的深层原因。

  长篇电视剧《西厢记》,将以莺莺、张生、红娘与老夫人的矛盾为基本矛盾,表现崔张与家长的冲突;以莺莺、张生、红娘间的矛盾为次要矛盾,由性格冲突推进剧情,刻画人物。这样一种对冲突的组织,在古代戏曲中是很值得称道的。(记者 张帆)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