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AFM危机中开幕 华语片抢滩美国电影市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0日10:40
上海电影节公司总经理唐丽君和AMF总裁Jean-Prewitt,主席Lloyd
上海电影节公司总经理唐丽君和AMF总裁Jean-Prewitt,主席Lloyd

   被称为世界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的美国电影市场(American Film Market,简称AFM)开幕已有五天,尽管市场人气受到金融危机寒流的影响,但亚洲电影尤其是中国电影在深秋的市场中却风光独好。

  今年有500多场影片在交易市场放映,超过1000个电影及项目在为期一周的市场里在400多家电影与发行公司间交易。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率10家电影公司登陆AFM,有四部电影参加了展映,60多部电影参与交易。和国际电影节不同的是,AFM主要是为独立电影制片公司和发行公司提供的交易场所。据悉,在短短7天时间内,将有近8亿美元的成交额。成交的不仅有已经完成的影片,更有大批没有完成甚至尚未开拍的影片。但是由于受经济危机影响,美国越来越多的银行与保险公司倒闭,美国电影业主要的投融资来源受到威胁,在今年的美国电影市场里迅速显现,同时,来自欧洲的买家与公司也呈低迷状态,市场人气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弱。

  然而,中国电影在今年AFM的表现却非常抢眼。无论是在市场大厅还是班车等广告屏上,由慈文影视制作的《硬汉》宣传片与其他几部来自美国、欧洲等地的影片片花不断冲击参会者的视线,据悉,该片已被德国和法国公司买下版权。AFM的每日新闻不仅有《让子弹飞》的整版广告,《三枪拍案惊奇》、《十月围城》、《花木兰》、《孔子》等影片的广告抢尽眼球,其它十多部内地与香港合拍影片广告也集体登场,尽显中国电影在北美市场的强劲走势。曾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的影片《走路上学》、《冈拉梅朵》被多家欧洲和亚洲电影公司选中,电影《五颗子弹》则正与美国一主要电影公司洽购翻拍权事宜,而有望成为首部被美国翻拍的中国内地电影。此外,国家地理频道正与《高考一九七七》积极商洽购买版权。

  为更好地为中国电影项目在北美尤其是美国市场寻求匹配的合作伙伴,上海国际电影节由公司总经理唐丽君率队与AFM主席Lloyd Kaufman、总裁 Jean M.Prewitt等进行多次洽谈,有望展开系列合作,为中国电影与美国市场之间搭建桥梁。上海国际电影节一行在今年的AFM期间与主办方进行了两次深入洽谈,拟由AFM牵头、组织其旗下32个国家的会员造访明年六月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通过合拍片项目洽谈、中美合作论坛等不同单元,与中国及亚洲业界展开全面而深入的对话,促成最具成效的合作,而这种合作则可在十一月的AFM后续展开,形成长期合作的良性循环,为中国电影的全面国际化、产业化发展构建专业服务平台,这也正是上海国际电影节这几年的战略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