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宝强放弃《西风烈》 将“投靠”贾樟柯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1月10日00:29
  贾樟柯昨天在京宣布投拍韩杰执导的电影《Hello,树先生!》,演员王宝强为出演这部电影,不惜放弃了出演高群书电影《西风烈》的机会。

  1亿投资为导演“添翼”

  一个月前,贾樟柯在釜山电影节上宣布,他的公司融资1亿元人民币,该项资金将用来支持青年导演拍摄作品。昨天,这个投资项目被正式命名为“添翼计划”。之所以这样命名,贾樟柯解释说:“明年是虎年,希望投资能给导演的创作插上翅膀,让他们在中国电影工业里一显身手。”

  《Hello,树先生!》是“添翼计划”的第二部作品,导演韩杰此前曾凭《赖小子》赢得过2006年鹿特丹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影片金虎奖。贾樟柯对韩杰的个人能力十分信任,两人有很深的私交,韩杰曾担任过贾樟柯电影《三峡好人》和《无用》的副导演,他们还是老乡。贾樟柯说,两家的距离只有20公里,喝酒聊天十分方便。

  剧本为王宝强量身定做

  对于新片剧情,导演韩杰卖起关子,只透露说:“这部电影可以说是为王宝强量身定做的,在剧本写作的过程中,我经常与宝强通信探讨角色。”

  在片中担任重要角色,王宝强开心地说,光看剧本就已很让他兴奋,他非常期待电影开机,“我希望演好这棵树。”

  之前有传闻称,王宝强片酬过高,高群书执导的《西风烈》无法邀其参与拍摄。发布会上,王宝强予以解释:“在《西风烈》之前我已答应11月出演韩杰的《Hello,树先生!》,因为《西风烈》档期延后,两部影片冲突,我只有遵守自己的承诺,选择《树先生》。”

  何洁将出演可爱小护士

  出演《Hello,树先生!》的女演员谭卓今年刚刚获得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新锐女演员奖”。谭卓表示,“是贾导将我推荐给了韩杰导演,在影片中我将出演一位有听觉障碍的女人。我希望珍惜这个机会,呈现完美的演出。”

  影片还邀请何洁饰演聪明可爱的小护士,在《士兵突击》里饰演“哥哥”一角的王大治也在片中饰演重要角色。此外,出演该片的还包括曾出演过赵本山电视剧《乡村爱情》和《马大帅》的王亚彬、青年歌手李京怡及韩杰首部电影《赖小子》的主演白培将。信报记者 唐雪薇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