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酒井法子承认涉毒 判刑一年半 > 酒井法子吸毒最新进展

酒井法子获刑1年半 法官警告:缓刑只有一次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1月10日08:32
日本民众关心酒井法子审判结果

酒井法子一身黑衣出庭

  现代快报11月10日报道 昨天(9日)上午,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开庭审理女星酒井法子涉毒案。此前,东京检方在10月26日第一次开庭时,提出希望判处1年半徒刑的要求。结果,昨天法院宣布判处酒井法子1年半有期徒刑,缓期3年执行。知情人称,酒井法子在判决之前就做好了过苦日子的心理准备。

  3030人争21个旁听席

  昨天,酒井法子庭审的旁听券依旧在东京地方法院附近的日比谷公园发放抽选,竞争旁听券的人数比10月26日一审时少了约一半,共有3030人参加,争夺21个旁听席,竞争倍率为144倍。

  昨日,检方希望判酒井法子1年6个月的刑罚,而辩护方则力求缓刑。酒井法子涉毒案量刑的关键,在于检方是否认定其为常年吸毒者。后来,酒井被判1年半有期徒刑,缓期3年执行。

  对此判决,当天负责庭审的法官称,酒井法子必须接受现实,而且法院只会给酒井法子这一次缓刑机会,希望她好好珍惜。酒井也表示尊重判决结果。

  酒井法子一直没开腔

  昨日,酒井法子依旧穿了一身黑色衣服。酒井法子一直注视着法官不停点头,开庭期间一直没有说话,宣判仅十分钟就结束了。

  最后法官对酒井法子说:“你是一个艺人,你可以在电视剧和电影里扮演角色,但很遗憾这次是现实,希望你确实体会到现实的分量。”

  另外,酒井法子作为著名艺人,她已经被所属经纪公司和唱片公司解雇,接受了社会的制裁,而且她以前没有前科,认罪态度良好,加之她的继母等人表示以后会严加监督、约束,因此这次可以被判缓刑,但是法庭同时也表示只会给她这一次缓刑机会。希望酒井法子能好好珍惜这个机会,真正改过自新。

  有望年内办离婚手续

  在10月26日第一次开庭期间,酒井法子已经表示希望和丈夫高相祐一就离婚问题进行协商。日本媒体指出,高相祐一涉毒案将在11月27日开庭判决,如果本人不上诉的话,该判决将在12月11日生效。此后,酒井法子就可以与丈夫进行离婚协议。因此,12月11日可能就是酒井法子的“离婚日”。

  关于孩子的抚养权问题,日本媒体采访法律界人士指出:“酒井法子因为高相祐一才开始吸毒,这一个作为离婚理由对她而言十分有利,抚养权一般归母亲所有,因此她很可能拿到孩子的抚养权。”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