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秦怡从艺70周年:还是愿意一直演下去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云灵
2009年11月10日08:23

  11月15日,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将迎来她从艺70周年的纪念日。近日,她受邀录制了沪上综艺节目《可凡倾听》,回首这70年,秦怡感慨万千,她动情地表示:“只要有合适的角色,我还是愿意一直演下去的。”该节目将于11月15日、20日分上下两集播出。

  70年前,秦怡还只是一个爱好文艺的青年。当时才17岁的她逃婚到了重庆,本来想继续念书,但是某天在看话剧时,应云卫、史东山两位导演发现了她,邀请她加入演出。秦怡回忆说,“我在门厅里面等朋友从洗手间回来,两位导演从后台走出,就一路小跑过来问我,‘小姑娘,你现在住哪里呀?喜欢演话剧吗?’”

  在重庆的时候,秦怡已经和白杨、舒绣文、张瑞芳并称“四大名旦”。虽然事业成功,但秦怡的婚姻却较为坎坷。谈到有“电影皇帝”之称的第二任丈夫金焰,秦怡说在她眼中,金焰非常漂亮,“很高大。他是朝鲜人,小眼睛。解放后,我们厂里头大概有二十几个人一块儿去割眼皮,他也去的,集体去拉双眼皮。”她回忆说,金焰是个心灵手巧的人,“他的手指头特别宽大,很难看,但是却能做微雕。他跟我恋爱的时候,就用木头微雕了一个小的帆船送给我,还有一根链子,也是木头的,很难做的,我一直带着。”

  与金焰生活几十年,有没有摩擦?秦怡说:“有。特别是弟弟(秦怡的儿子)生病了,我一个人又要拍戏,又要去医院照顾,生活一团忙乱。但是我不怪金焰,因为他身体也不好。那时忙的时候,中午我就穿着鲁妈的戏服,走着去宛平路的精神病院。”不过秦怡还是没有后悔选了金焰做丈夫,“选择的时候,他身体很好,工作也很好,人很绅士,嘴笨手巧,没有一样东西不会做,真是少有。”作为一个妻子、母亲,秦怡特别不容易,支撑她的信念是什么?秦怡说:“我的性格比较开朗,就是这样。”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