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酒井法子承认涉毒 判刑一年半 > 酒井法子吸毒最新进展

酒井法子因艺人身份获“重刑”昨日被判缓刑3年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懿
2009年11月10日08:19

  日本女星酒井法子涉毒案于昨日在东京地方法院宣判,酒井法子被判处1年6个月有期徒刑,缓刑3年执行。在法庭上,酒井法子手握白色手帕,一动不动盯着法官,当法官宣布判决后,酒井法子微微向法官行了一个礼。法官面无表情地表示,酒井法子明知毒品是有害的却还是要吸食,并且还曾逃避警方追捕,这些都是很卑劣的行径,“你曾长时间从事演艺工作,是公众人物,对于吸食毒品的危害应该很清楚,希望你能够尽快戒掉毒瘾,早日重新做人。”最后酒井法子轻声重复着法官的判决,“是的。因为吸食毒品,被判1年6个月有期徒刑,缓期3年执行。”并向法官鞠躬行礼后离开法庭。

酒井法子一身黑衣出庭
酒井法子一身黑衣出庭

  整个审判花了12分钟左右,与第一次开庭时一样,此次开庭也有3000多人争夺21个入场席位。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称,1年6个月的刑期相比其他同类案件属于判决较严的,因为酒井法子的公众人物身份,让法院作出这样的决定。对于缓刑判决,法官解释说:“现在被告承认了本案事实,并劝丈夫要反省,能够直视自己的责任,下决心与兴奋剂诀别,为此也在考虑同劝诱自己吸毒的丈夫离婚。另外,考虑到其母亲(继母)表示要对其进行监督,而且已经被娱乐制作公司解雇,虽说是理所当然的事,但毕竟受到了社会的制裁。而且也考虑到其没有前科。因此,这次徒刑的执行适合缓期执行。”法官还表示:“这次将缓期执行,因此不会被监禁在监狱中。但是,缓期执行期间,如果再发生犯罪事件将受到有罪判决,服刑1年6个月。加上此次事件,将两罪并罚。相反,3年后,将不再接受刑罚。”

  据日本媒体报道,酒井法子涉毒案在全亚洲所引起的轰动可以“媲美”日本女星饭岛爱之死,特别是引来中国媒体的广泛关注。有中国台湾媒体提出谴责,“希望能够听她当面道歉。”也有媒体认为酒井法子的复出将是必然行为,“在台湾有很多背负巨额债务出逃的艺人都成功实现了复出。虽然她表示要学习看护,但忽然从艺人变成护士,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还不如先举行一场谢罪演唱会吧。”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