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提携新人 盼韩杰“第三枪拍案惊奇”(图)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09年11月10日08:17
贾樟柯支持青年导演
贾樟柯支持青年导演

  昨日下午,由王宝强、谭卓主演,贾樟柯监制,青年导演韩杰执导的电影《Hello,树先生!》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

  一个月前,贾樟柯就作为西河星汇的老板在釜山电影节上宣布融得1亿元资金用以投资青年导演拍摄的作品。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西河星汇将这个亿元投资项目命名为“添翼计划”,《Hello,树先生!》正是这项计划准备筹拍的5部影片之一,一周内将在吉林开机。贾樟柯还借用张艺谋新片的名字《三枪拍案惊奇》开玩笑说:“韩杰的‘第一枪’来自他的短片《过年》,多年前我被这部短片感动,决定帮助他达成电影梦想;‘第二枪’是我们共同合作的《赖小子》,这部影片为他赢得了国际重要奖项,也让他作为导演被国际社会了解;我希望他的‘第三枪’《Hello,树先生!》能够打开国内市场,拍出一部让观众‘拍案惊奇’的好片。”贾樟柯表示:“今年我们公司募集到的1亿元资金将全部投资给年轻导演具有原创性的作品。我们所投资的电影,类型会比较多元,无论是商业电影,还是艺术电影,甚至动画片都在我们投资的范畴内。在明年3月香港电影节上还会有其他成熟的项目公布。”

  《Hello,树先生!》的主创亮相了昨天的发布会。导演韩杰执导的《赖小子》曾在2006年鹿特丹国际电影节上荣获最佳影片“金虎奖”。对于自己的第二部影片,韩杰介绍说:“这部影片结合了魔幻与喜剧的类型,可以说是为王宝强量身定做的,在剧本写作的过程中,我经常与宝强通信,互相探讨角色。”

  之前有传闻称王宝强片酬过高,高群书执导的新片《西风烈》也因此无法邀其参与拍摄。对此,王宝强在发布会上做出了解释,“我在《西风烈》之前已答应11月份出演韩杰的《Hello,树先生!》,后来《西风烈》档期延后,两部影片冲突,只能信守承诺选择了《树先生》。” 《树先生》的女主角谭卓不久前刚刚随娄烨影片《春风沉醉的晚上》在戛纳电影节上崭露头角。此外,“超女”何洁与《士兵突击》里饰演许三多哥哥的王大治也加盟了此片。

  整个发布会上最热闹的环节是贾樟柯导演将一面带有“插翅虎头”的旗帜授予剧组——“虎头旗”是添翼计划的标志。贾樟柯解释说:“古代将士出征前都要为他们摇旗呐喊,我现在将这面旗帜传给摄制组,是希望他们克服东北的严寒,拍出完美的作品。”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