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粤港抗战历史题材电视剧《东江魂》获准拍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9:31

  中新网东莞十一月九日电 (记者 邱吉灵) 一部以东江纵队抗战历史为背景的大型革命历史电视剧《东江魂》,其剧本近日已获得国家广电总局通过立项及批准拍摄。之前,该剧作者接洽了多家影视公司时,提及如何把这部反映粤港抗战历史的电视剧,拍摄成突出浓郁岭南乡土文化气息、凸显东江抗日将士鲜为人知的可歌可泣故事的电视精品。

  东江纵队诞生于抗日战争的烽火年代,一九四一年太平洋战争爆发,香港沦陷后,曾护送过大批民主人士和文化工作者经东江游击区,安全地疏散到粤北及内地,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建国后,在共产党领导下,这批英才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各条战线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该剧本甫一脱稿,便引起相关部门的关注与重视,被列为重大文化项目立项,一大批包括内地、港澳及旅居海外各国的原东江纵队的老领导、老战士纷纷表示,希望在其有生之年能早日看到这部反映他们光辉战斗历史的电视作品,并藉此告慰为取得抗日战争最后胜利而牺牲的众多先烈在天之灵。

  《东江魂》剧本共三十二集,三十一万字。主要以东江纵队在抗战期间活动为主线,围绕当年榴花塔阻击战、火烧大涌桥、解放南头、团结抗战、敌后烽火、挺进粤北、胜利北撤等战斗和历史事件,成功地塑造了曾生、王作尧、林平、何以成等东江纵队将领和一大批地下工作者的光辉形象。史事翔实,人物丰满,故事感人,情节跌宕,是近年不可多得的电视佳作。

  据该剧本作者陈建峰介绍,大岭山是东江纵队两大敌后抗日根据地之一,不少故事发生在东莞主战场。他与另一位本土作者长期生活在这块土地上,两人曾多次重走东纵路,实地考察了深圳、惠州、博罗等东江纵队旧址,收集了大量历史素材,用了近五年时间完成了这部历史剧本。完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