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汪涵说当官受之有愧 讲国学没耍无厘头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徐力 韩杰
2009年11月09日16:51

  本报讯 昨日,西南首家“少儿公益国学基地”在蓉启动,湖南卫视当家主持人汪涵特地赶来捧场。别以为娱乐主持人只会无厘头式地东拉西扯,汪涵登台讲起国学一样头头是道。除了与现场观众讨论经史子集,刚刚升任湖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的汪涵还与记者分享了他为官的感触:“受之有愧,所以要踏实干活!”

  讲国学 “策神”同样在行

  短短的暖场表演后,一身灰色西装打扮的汪涵随即亮相,“成都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汪涵!”一口地道的四川话已经成了汪涵每次来蓉亮相的法宝,果然现场一片欢呼回应。

  简短的问好后,汪涵一改往日的嬉笑风格,在台上站定开讲,“我喜欢看书,但对国学真谈不上研究,不过我认为国学不是什么大学问,其实国学就在很多人身边,只是大家平日没注意罢了。”紧接着,汪涵从《三字经》说起,给大家例举了一系列国学经典,并呼吁在座的家长都能让自己的孩子从小接触国学。

  说当官 受之有愧任重道远

  活动结束后,汪涵在现场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话题自然离不开“升官”一事。前两天,在湖南省视协举行的新一届领导成员选举会上,经过选举,汪涵当上湖南省视协副主席。对此头衔,汪涵昨日大叹“受之有愧”,“有句话叫‘吃了政策亏’,而我偏偏是占了政策的便宜。”汪涵说,可能是湖南省视协现在提倡“干部年轻化”,而他正好在年轻一代主持人中有点点影响力,所以就当上了这个官。至于副主席的具体工作,汪涵表示目前还处于开会讨论阶段,要等会议全部结束后才能知晓,“肯定任重道远吧,先别管什么官,我还是踏踏实实地干活,做好自己的本分。”

  除了升官,这段时间汪涵还有一大喜事,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的“2008-2009年度观众最喜爱的十大电视剧、十大综艺节目和十大综艺节目主持人排行榜”评选活动也于近日揭晓,汪涵、朱丹以高票当选综艺主持界的一哥、一姐,汪涵小有得意,“我是和朱丹一起得奖哦,既然她那么年轻漂亮,说明我也是那一类人……”走下国学讲台,汪涵又立马恢复了言谈天马行空的本色。

  体力不支,鼻血长流,肝硬化晚期,前段时间,外界曾传出了诸多有关汪涵身体状况“亮红灯”的说法,昨日聊天最后,记者也顺带问及了其身体情况。汪涵一听,立刻嘴角一扬,“你看我现在的状态,像生病的吗?我身体好得很,告诉你,我都想从成都跑着回长沙!”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