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版《永不瞑目》揭面纱 郭家铭郝蕾献新歌

来源:搜狐广东 作者:梁嘉亮
2009年11月09日15:54

  搜狐广东站讯 11月9日,由江苏卫视自制剧生死之恋三部曲之《永不瞑目》正式开机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导演马功伟率领剧中主要演员郭家铭(肖童),郝蕾(欧庆春),张俪(欧阳兰兰),隋俊波(郑文燕),许亚军(李春强),陈昊(黄建军)来到现场。同时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揭开了新版《永不瞑目》的神秘面纱,据透露新版《永不瞑目》拍摄地点选择广州,与马功伟和陈小杭的广州情结有关,因为广州有一个地方是他们非常喜欢的,而且广州很有南国特色。其实生死之恋三部曲拍摄的地点已经把全国东南西北都囊括了。

  当被问道《永不瞑目》其实是生死之恋三部曲中最早筹备的一部,为什么其他两部已经开机了,而《永不瞑目》却拖到现在才开始?马功伟回答道,考虑到对剧本对演员定位,想要给观众什么,所以不想太早开拍觉得会有遗憾。

  新版的《永不瞑目》保留了海岩剧原有的风格,生生死死扑朔迷离的案件,恩恩怨怨缠缠绵绵的爱情故事,进行一种交接,也是观众喜欢的。该剧依然保留了这种风格,更加入了现实主义,同时又浪漫理想的,有可能是分裂很温暖的,方方面面的改变。故事讲述了三段不一样的爱情:平凡之恋、豪门之恋、生死之恋。而导演重点回应了新版的《永不瞑目》是再版不是翻版,在新剧中故事情节、人物感情线有很大程度不同,透过这些角色年龄层上看现在的人想要的是什么喜欢的是什么。

  会上张俪、隋俊波、郭家铭纷纷献艺,而新版《永不瞑目》的男主角郭家铭更是多才多艺,乌克兰就读音乐学院的郭家铭,从5岁开始学习钢琴弹,20年来不单弹得一手好琴,歌喉也是美妙动人。现场郭家铭大展才华,为我们演绎了他和郝蕾合作创作的《扣子》、《小王子与九命猫》。其中《小王子与九命猫》更是二人为了《永不瞑目》有感而作。

  被问及为什么会选郭家铭当该剧主角时,导演马功伟对郭家铭更是赞不绝口,郭家铭对该剧的尊重令马导一度感动。在选角时也有一段小故事,郭家铭接到通知时,晚上六点从内蒙古出发,开了6个小时车,途中还了迷路,但郭家铭还是坚持下来,在凌晨的时候到达北京。同样的,郭家铭在途中经过多次考虑也终于在见到导演和剧组人员的在凌晨一点多还在等候自己的时候,在内心感受到一种尊重,同被导演感动了。

  郭家铭不想与陆毅对比

  郭家铭接到角色时,知道这是陆毅的成名作,也有点紧张,但是导演给予鼓励,只要演出属于郭家铭的“肖童”就行了。因此不会再去看老版的《永不瞑目》,不受原有角色的影响。

  郝蕾接受采访时,被问及导演是如何找到她的,郝蕾表示因为档期问题,一直都没有正面回复,但后来马导亲自打了草稿给自己发邀请,当时就被感动了。而第一次在戏内扮演警察对郝蕾来说是一个新尝试,因为父亲是森林警察,所以从小郝蕾就对警察这个职业很熟悉,曾经想过当一名警察,可是机缘不允许最后还是当了演员。

  郝蕾和郭家铭二人一直是好友,同样地喜欢音乐,郝蕾作词,郭家铭弹唱,《扣子》是在《东京生死恋》时创作的,而为了本次新版的《永不瞑目》新闻发布会,郝蕾和郭家铭还特地创作了《小王子与九命猫》给导演一个惊喜。预计明年两人将合作打造一张音乐专辑。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