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故梦》 > 新闻动态

年代大戏《故梦》将播 王茂蕾掀动历史风云(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9日14:32
王茂蕾剧照
王茂蕾剧照

王茂蕾剧照
王茂蕾剧照

王茂蕾造型照
王茂蕾造型照

  由著名导演董志强执导的42集年度精装大戏《故梦》,凭借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厚重深沉的历史背景以及陈坤李小冉、王茂蕾、罗海琼胡可等强大的明星阵容,定将掀起年末最后一波收视狂潮。剧中,王茂蕾脱去布衣改穿龙袍,精彩演绎了溥仪这一让人一声叹息的末代皇帝。

  《故梦》讲述了一个清朝末年的纠情故事。当时,社会动荡不安,无论达官贵人还是贫民百姓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全剧通过一个个具有代表性的人物,折射出一个历史动荡的社会。剧中,年轻演员王茂蕾饰演宣统帝溥仪。作为清朝最后一个皇帝,溥仪绝对是那个时代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其一生跌宕起伏,命运相当坎坷。

  剧中,王茂蕾深深地感受到了溥仪从一朝天子瞬间沦为平民时那种万念俱灰、恍然如梦的心境。对此,王茂蕾和我们详细讲述了“退位诏书”的拍摄过程。“这是非常有名的一段历史,为了恰如其分地诠释这个人物,拍摄前,我把自己的情绪调整了很长一段时间。拍摄那场戏时,现场十分安静,两台摄像机同时对准我,镜头外是大臣们纷纷劝他退位。当时,我就仿佛被灵魂附了体,忽然间就找到了溥仪那种心灰意冷的感觉,结果那场戏一条很顺利地就过了。”

  此次饰演溥仪,已是王茂蕾第4次扮演皇帝,与之前天真顽劣的秦二世和沉湎豹房纵欲享乐的正德皇帝不同,溥仪是一个很苦闷很尴尬的皇帝,能够饰演这种类型相近,但是人物形象迥然相异的角色,王茂蕾非常开心,同时他也对自己的表演表示了谦虚的态度:“对《故梦》中溥仪的塑造里,自己的演技得到了很好的锻炼,非常感谢导演给我这次学习的机会。”

  面对如此一桌饕餮大餐您怎么错过,让我们一同期待这部年度精装大戏《故梦》的精彩上演吧!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