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西风烈》大漠拍摄酣 探班敦煌“无人区”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关力制
2009年11月09日15:14
《西风烈》大漠拍摄酣,夏雨段奕宏在片场

夏雨与杨采妮

敦煌“无人区”拍摄现场

  借《风声》的成功一举进入商业片导演的行列,高群书再接再厉开拍全新力作《西风烈》(原名《四大名捕》),剧组更进驻甘肃敦煌郊外的“无人区”拍摄。11月7日、8日本报记者受剧组之邀前往敦煌探班,并与全国多家媒体记者在7日深夜赶赴敦煌“无人区”拍摄现场对主创进行了采访……

  “无人区”探班很惊险——

  演员辛苦:夏雨冒火杀出

  11月7日深夜,记者一行抵达位于敦煌市郊外的《西风烈》外景地。高群书导演向记者简单介绍了当晚的拍摄任务:警察押解犯人所住的帐篷着火了,警察向西(段奕宏饰)与放火的杀手展开了搏斗;另一边,犯人张宁(夏雨饰)背着同伙孙静(杨采妮饰)跑出火海。

  让人遗憾的是,这场火戏由于危险系数较高,主要由替身演员完成。但段奕宏一直待在现场观看拍摄过程。实拍终于开始了,导演一声令下,段奕宏的替身提着枪冲出帐篷,与杀手扭打在一起,几个回合后把对手放倒在地。半小时后,“真人版”主角夏雨终于出现了,但是戏份却比较简单:只是在火光中拼命跑出帐篷。记者看到,夏雨的造型很有突破的味道:胡子挺长不说,还在右脸颊上粘了伤疤,沧桑感十足。

  发布会高群书“解释”——

  选择敦煌:延续历代将士风骨

  《西风烈》讲述的是四个神探、两个逃犯和两名神秘杀手在西部大漠腹地展开绝地追杀的故事。据高群书介绍,这部影片的素材来自几年前《南方周末》上的一篇有关贵州公安干警的报道。对于外景地选择敦煌郊外“无人区”的原因,他透露,有一次从青海往新疆去时路过敦煌,被这里的地貌和历史迷住了,看着历代戍边将士的坟墓,他想起了那句古诗:“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于是决定在这里拍摄,并想让历代将士的风骨附着在演员们身上,为影片创造出地域所赋予的特殊气质。

  选角揭秘:只看“适合”不看腕儿

  高群书说起自己的用人标准,就是“不管演员是多大的腕儿,只看他是否适合自己的角色。”,而落实到具体演员,其原因却有些“雷人”。片中段奕宏饰演名捕向西,高导透露他是在7年前观看话剧时“一眼看上”段奕宏的,开始想让他在《风声》中扮演“白小年”,谁知段奕宏对这个“戏路改变太大”的角色却接受不了;打星吴京在片中扮演名捕杨晓明,高导“发现”吴京是在一次吃饭中,“酒后的吴京魅力顿显,让我一下就有了好感。”吴镇宇这次演的是杀手,造型酷极了。高群书透露吴镇宇和黄秋生是他最喜欢的两位香港演员,“合作的意向早就有了。”夏雨这次在片中首次出演逃犯,对于这位集6个影帝头衔于一身的青年才俊,高导透露一时不知道展现他哪方面的特质,直到夏雨进组后一次感冒了,在片场不由自主地抽鼻子。高导见了忙说:“这不错,你就这么抽吧。”人物特质就这么来了。

  未来计划:准备拍摄重庆打黑

  高群书昨日表示,自己从1995年开始采访警察、死刑犯。正是因为这样,自己的作品才能如此真实。他现在也在关注重庆打黑,希望明年能够拍摄这样一个题材的影片。

  专访“跑题”——

  夏雨首次承认袁泉怀孕

  夏雨和杨采妮在影片中扮演一对“亡命鸳鸯”,而杨采妮的角色还是有孕在身——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夏雨首次承认妻子袁泉已经怀孕。对于预产期等敏感问题,夏雨全都避而不谈,只说了一句“孩子是上天给我们的礼物”。

  夏雨和袁泉才宣布结婚不久,因此有同行问他“家里对你有什么期待”,夏雨则表示,工作和家庭是需要平衡的,“但我出来不是来享受的,是在工作,而且工作挣钱也是维护家庭的基础,包括挣点奶粉钱”。至于妻子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夏雨一脸诚恳地说“真不知道”,被问及喜欢男孩还是女孩呢?夏雨表示:“只要是健康聪明的孩子就好。”

  拍完了《西风烈》,夏雨希望能回家和妻子一起等待孩子的降临,不过也不排除可能还会接拍新戏。

  杨采妮享受“逃亡”过程

  昨日说起这次和夏雨联袂“逃亡”,杨采妮大叫“完全没想到”,因为多数人以为她会出演比较正面的角色,不过她觉得演逃亡“也会很好玩,因为片中我和夏雨会有心灵上的纠结”。剧中夏雨不想拖累她,要跟她分手,还叫她把孩子打掉……杨采妮称,这次自己饰演的是“一个爱得很执著的女人”。

  吴镇宇昨日接受记者专访时,以上个世纪80年代的蘑菇头发型,一条红白格子的围巾加身的造型亮相,被问到如此造型是否是片中“杀手”角色需要,吴镇宇无厘头道,谁问我的发型为什么变成这样了,我就回答说学张国荣嘛。当有一位记者问他片中另一“杀手”余男的情况时,吴镇宇突然拉起围巾掩面不语……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