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杨贵妃秘史》专题 尤小刚导演 > 《杨贵妃秘史》新闻

黄秋生《杨贵妃秘史》受高人指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9日14:56
张颂文 徐锦江夫妇 黄秋生
张颂文 徐锦江夫妇 黄秋生

徐锦江-徐锦江太太殷祝平-黄秋生
徐锦江-徐锦江太太殷祝平-黄秋生

  近日,正在热拍的《杨贵妃秘史》中,黄秋生饰演的唐明皇李隆基,徐锦江饰演的安禄山吸引了各路眼球。这是两人自08版《射雕英雄传》分别扮演东邪西毒后再次联手合作,成为《杨贵妃秘史》最为吸引人关注的亮点,记者从剧组打听中获悉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东邪黄秋生拜师西毒徐锦江学习书法。

  提起香港演员徐锦江,大家最快想到的就是《鹿鼎记》中的鳌拜和新版《倚天屠龙记》中的“金毛狮王”谢逊,徐锦江俨然成为刚烈威武形象的象征。很少人知道,美术专业出身的徐锦江,当演员也只是“半路出家”,更令人惊讶的是他还是岭南画派大师关山月的闭门弟子。

  黄秋生,一个曾经获得过6个香港电影影帝奖,擅长以精湛细腻演技展现人物丰富内心世界的个性演员,在圈内拥有公众一致认可的才华,平日喜欢在喧闹的都市中享受属于自己世界的安宁,琴棋书画都成了他陶冶情操的业余爱好,为了更好的塑造唐明皇这个才华横溢的角色,黄秋生私下向徐锦江提出了拜师学习书法的请求。

  面对老友的请求,在书法上几十年的造诣之深的徐锦江提出:要先看黄秋生的书法再作决定,黄秋生犹豫了,要知道他的写毛笔从来没有受老师指点过,只是随性而作,要在老师面前亮相实在是有点勉为其难。剧中饰演杨国忠的张颂文是黄秋生在剧组私交最好的朋友,当黄秋生不知该如何在徐锦江面前动笔时,张颂文主动把他收藏的十几张黄秋生的书法拿出来,让徐锦江点评。

  徐锦江看着黄秋生的书法,若有所思,很久没有说话,当时气氛一度紧张,徐锦江的太太殷祝平当然知道老公心思,她对紧张的黄秋生说:你放心好了,他对你的拜师请求这件事是很认真的。果然,徐锦江开口时第一句话是: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收你这个徒弟。黄秋生当即喜上眉梢。随后,徐锦江开始对黄秋生在书法作品的布局,我国书法有哪些流派,用笔、结构、章法、神采、气韵、意境等内容一一向黄秋生道来,黄秋生直言,早就听说徐锦江在书法方面的造诣,这样生动的一课下来,真是有一种胜读十年书的感觉。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