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潘粤明称总演书生有点儿腻 希望有所突破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09年11月09日14:41

  动画大片《阿童木》正在热映中,为该片配音的潘粤明与大连籍演员、他的妻子董洁上周亮相大连万达影城为《阿童木》捧场。而潘粤明主演的电视剧《孔雀东南飞》正在央视热播。《阿童木》放映结束后,潘粤明接受了记者采访。潘粤明在《阿童木》中为机器人奥伦配音。中国版本的《阿童木》配音阵容是各大媒体和阿童木粉丝的追逐热点,起初潘粤明被选中给机器人奥伦配音受到质疑,但上海译制片厂的导演坚信潘粤明具有这方面的潜质,结果,潘粤明把这个角色拿捏得十分准确。潘粤明说:“如果以后儿子能够看到自己配音的电影,听到爸爸当年的声音,自己就觉得是莫大的开心。 ”

  潘粤明献声配音只是偶尔为之,若论今年的出镜率,他可是青年演员中的翘楚。正播的电视剧《孔雀东南飞》中,潘粤明是儒雅的古代书生焦仲卿;在献礼片《天安门》中,他是敬业的舞美队长;在之前的热映大片 《梅兰芳》中,他是妖娆的名伶。而他与妻子董洁还曾一同亮相中秋晚会,出席电影颁奖典礼。谈到《孔雀东南飞》,潘粤明声称苦不堪言,因为根据剧情需要,他和女主角都流了太多的眼泪,简直都哭伤了。潘粤明慨叹:“我在拍摄过程中,常常以泪洗面。流泪就像下雨,眼睛比手忙活。太悲苦了,下次我想演喜剧! ”不过,潘粤明认为焦仲卿是他所塑造的书生形象中比较独特的一个,因为焦仲卿是古典名篇《孔雀东南飞》中的经典人物,是一个诗化的形象。焦仲卿是一个在封建礼教压迫下的书生,想要冲破束缚,但却自感无能为力,最终以死明志。

  潘粤明的档期很满,他目前正在香港影片 《花田喜事2010》剧组拍戏。 《花田喜事2010》是明年的贺岁片,潘粤明与古天乐熊黛林联袂主演。潘粤明说:“《花田喜事2010》虽然仍是古装喜剧片,但与张国荣关之琳主演的1993年版电影《花田喜事》一点关系也没有,故事背景是古代的,但其中充满大量现代元素。 ”他告诉记者,从今年6月到横店影视基地拍戏,直到现在,他一共回过北京两次,共计四天。潘粤明说:“工作虽然累,却很快乐。 ”不过,潘粤明表示,下个阶段他不再接演书生。潘粤明被观众冠以“书生专业户”,也许是潘粤明的外形气质颇具书生气,从《红衣坊》中的张天云、《京华烟云》中的曾荪亚到《白蛇传》中的许仙,潘粤明的确演过很多不同年代的书生,他希望进一步寻求突破。也许,我们会在《花田喜事2010》中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潘粤明。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