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酒井法子承认涉毒 判刑一年半 > 酒井法子吸毒最新进展

酒井法子终审实录 庭上像梦游面对提问哑口无言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明治樱花
2009年11月09日13:16
视频:酒井法子面无表情黑衣现身 获刑一年半

酒井法子走出家门

酒井法子

  涉嫌违反《兴奋剂取缔法》被起诉的日本女星酒井法子在东京时间今天上午11点半出庭,接受终审的宣判。从6日间的拔毒逃亡剧到自首被抓,9月17日获释当天举行谢罪新闻会,之后到医院接受精神面治疗后就闭门不出,酒井法子将会迎来怎样的命运牵动千万人的心。

  裁判官二次宣布裁决结果 酒井木无表情(11:27-11:33)

  检察方在开庭初始宣读了起诉状“今年8月3日,被告在东京南青山的家中藏有0.008克的兴奋剂药物,7月30日在鹿儿岛县的奄美大岛的旅行中,趁丈夫和儿子外出的时候,在酒店的房间内吸食毒品。10月26日举行的初审中,被告本人对起诉状的控罪内容基本承认。庭上,被告对染毒的动机做了详细的陈述“四年前在丈夫的教唆下开始吸毒,自己不够成熟和迫于生活和工作上的巨大压力……”。

  检察方和辩护律师对起诉状的内容基本没有争议,双方有分歧的地方是对被告的量刑清轻重上。酒井是否对毒品具有长期的依存症是关键所在,检察方在今天的报告中陈述“被告酒井在这数年间多次断断续续地使用兴奋剂,可以认定她是常年的吸毒者”,而辩护律师则认为“酒井不是主动吸毒,毒品的来源全都是丈夫,以后再犯的可能性很低”要求法官宽大处理。

  今年8月3日凌晨,在丈夫高相祐一被捕现场,酒井在答应接受警方回警局协助调查的情况下私自离开,开始了长达六天的拔毒逃亡,在10月26日的初审中她表明了要和丈夫离婚的意思,并想往看护方面发展。

  今天举行终审的依然是425号法庭。法官村山浩昭坐在正中央,各检察官也就坐在位置上,辩护律师则是空席。11点27分,法官宣布开庭。

  裁判官:你是高相法子对吗?

  酒井:是的。

  裁判官还是称呼酒井的本名:高相法子,准备宣读裁决结果时,现场的气氛骤然紧张,酒井面无表情地站在法官的正前方。

  裁判官:我宣布判处被告一年零六个月的惩役。

  (突然停顿了一下)

  “缓期三年执行,东京地方检察厅将没收全部搜查到的兴奋剂药物。”

  (裁判官宣读了判决结果后,在座的记者们一齐起身,做好了要出去的准备——为下一步采访酒井做准备),酒井见此,并无特别大的反应,依然镇定。

  裁判官“我再重复一遍,被告被判以一年零六个月惩役,缓期三年执行”。

  酒井这个时候,轻微地点了点头。

  法官忠告酒井“即使是遗憾,但这毕竟是事实。请一定戒掉毒品过新生活”(11:33-11:43)

  宣读了裁决结果后,裁判官开始叙述判决的理由。

  裁判官:“现在请被告坐下,判决结果是根据以下的调查事实”。

  法官宣布裁决是基于酒井在8月3日南青山家中藏有0.008克兴奋剂,7月30日去奄美大岛的旅行中吸毒两点事实,面对法官的陈述,酒井频繁点头表示认可。

  裁判官:“被告在丈夫被捕的现场独立离去,为了排除吸毒的嫌疑可以躲藏多日,逃走的行为很卑劣”,“染毒事件就如检察方陈述的一样,对社会造成极坏的影响,被告所需要承担的刑事责任不能言轻”。

  听到裁判官如此严厉的说法,酒井的肩膀开始耸动。

  法官道出判缓刑原因在于酒井肯反省与丈夫离婚

  裁判官表明了判处缓刑的原因:“虽然如此,我们也看到了被告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在做深刻的反省,虽然是在丈夫的劝诱下染上毒品的,不过包括被告本人也认识到吸毒自己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被告为了彻底与毒品绝缘,考虑与丈夫离婚”。

  “而且继母也表示要监督酒井以后的生活,被原属经纪公司解雇——受到了不同程度社会的制裁,并且念在被告是初犯,基于以上的理由,我们作出判以缓期执行的决定”。

  宣读完裁决结果和理由后,法官开始对酒井一案作总结:“和刚才说的一样,你犯下的罪行绝对不轻,请一定与毒品绝缘”。

  面对法官的提问酒井哑口无言

  “虽然根据这次的宣判结果,你不要进入刑务所(受牢狱之灾),不过如果在缓期执行期间,你再犯的话,将会进入监狱服刑三年。”面对法官的告诫,酒井首次深深地低下头。

  裁判官继续言“请修正你的生活态度,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一直强调自己要改过重生的法官,酒井不住地点头表示诚恳。

  “你曾是一名艺人,在电视剧中扮演过各种各种的角色(即便有过这么成功的辉煌史),也请坦然接受这次吸毒和宣布结果的事实,要引以为戒,以后带着这次事件给自己带来打击的沉重感生活。你理解了宣判主文的意思了吗?”。

  酒井:“是的”。

  裁判官:“那么请你具体说一下(自己的理解)”。

  酒井:……这时的酒井似乎没有听懂法官的提问意思,哑口无言。

  裁判官:你接受的裁决结果,试试说出来。

  酒井:惩役一年零六个月。缓期三年执行。

  裁判官:请体会宣判结果的意思。一定不要忘记这次的教训。

  宣布退庭时,酒井向法官深深鞠了一躬,沉默着离开。

  昔日唱片公司发表看法:希望酒井法子早日重生

  昔日的老东家Victor Entertainment唱片公司也在今天发表了对酒井法子涉毒案的裁决结果的评价“我们没有特意派人去申请旁听,希望酒井早一天重生”。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