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镇宇教余男演杀手 段奕宏自责有点“胆小”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1月09日08:22
  吴镇宇教余男演杀手

  在这一“全神经阵容”里,吴镇宇大概是唯一不用演就“神经”到位的。在概念海报揭晓时,就他最活跃,靠在脏兮兮的吉普车上扮鬼脸、说笑。接受采访时,他更是让人捧腹不已。吴镇宇当日留着“张国荣式”发型,当记者问他是不是角色需要时,他却说:“黄秋生发胖了,他肯定会说是为了角色在增肥。那天有人气我说"发型那么80年代",我就说是为了纪念张国荣。”有人问他和余男对戏容易不容易,他说:“我没有看过她的表情,因为我们没有含情脉脉地对看的样子。”又有人问余男片中拿的道具吉他是怎样的,吴镇宇用围巾围住嘴大笑:“她替我背包,但从来没有打开过那个盒子,所以她从来不知道里面是什么。”当被问到如何表现“忧郁杀手”时,吴镇宇一甩头发:“就是这样,跟张国荣一样忧郁。”还有人问吴镇宇,在外拍戏时间长了,儿子会不会不认识他,他说:“每晚我都唱歌给他听,相信他会记得我的声音。”“谁的歌?”“张国荣的。”余男表示,刚进剧组时,怎么也找不到演杀手的感觉,吴镇宇就教她:“照着我演就行了,演一个女版吴镇宇。”有人追问“女版吴镇宇是怎样的”,吴镇宇搞笑说:“起码得有很好的身材。”

  段奕宏自责有点“胆小”

  段奕宏在片中扮演名捕向西,绰号豹子,动作敏捷,枪法很准。

  前晚记者探班时,刚好拍到他从火海中冲出,与“杀手”吴镇宇搏斗的戏。拍摄时,段奕宏曾因火势太大而喊了一次停。昨日接受采访时,他十分自责:“当时我不敢出来,火太大了。对于向西来说,他是刑警队长,这点火对他构不成威胁;但对我来说,我真的恐惧,怕火烧着脸没饭吃。那时我想向西肯定是不会怕的,所以第二次就没问题了。”

  吴京自认以前作品“垃圾”

  “怎么进入角色?喝酒呗!喝二两就像了。片中我是飞车王,一些开车甩尾的动作都是我亲自做的。”昨日的吴京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这还是以往大家熟悉的冷酷的吴京吗?难道这就是高群书对他的“重塑”?

  发布会上,高群书半开玩笑地说:“我选演员,都是在吃吃喝喝中进行的,吴京很容易把自己喝高,那时候我发现他以前演的戏都是垃圾,他身上散发出来的那种魅力和特质都没有被挖掘出来。”吴京听到这话,哈哈大笑:“我来(剧组)是欣赏高导这人,直接,够男人!这话也对,每人以前的作品都是垃圾,最好的作品永远是下一部!”

  张立白吃一个月生肉

  张立在片中扮演一个天生的大力士,能吃20个鸡蛋、一盆方便面。不管走到哪里,他总是穿着戏服——一件老土的棉袄。“我永远忘不了我95岁奶奶的教导:"热点比冷了强,你父亲就是因为没穿棉袄被冻死的……"”张立太入戏了,在高群书看来,张立是个疯狂的“戏痴”。为了演好角色,张立曾两个月没洗澡。在去年筹备《西风烈》时,高群书开始说让张立演杀手,为了找到演杀手的感觉,张立生吃了一个月的猪肉,“后来感觉都不对了,眼神各方面都特像动物。卖猪肉的对我说,你真不能吃了,现在的肉不行。这才不吃了”。但是,现在导演又让他改演警察了,一个月的生肉算是白吃了。

  夏雨抽鼻子抽进影片

  为了当好“逃犯”,夏雨在片中成了“刀疤脸”。“第一次演这种硬汉的角色,感谢每一个拿我吃螃蟹的导演。”夏雨说,刚进剧组没两天,因为温差比较大,他就感冒了,不停地抽鼻子,高群书听到了就说:“这不错,这不错,你就抽吧。”于是,夏雨就把抽鼻子这个动作带进了片中,还成了一大特色。

  杨采妮在片中是夏雨的情侣,因为一句话两人就亡命天涯了,还成了杀人犯。“听说我来演这部片子,几乎每个人都问我是不是演警察,我也以为要演警察的,没想到是演逃犯……”杨采妮说。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