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风声》过后推新剧 麦家跟华谊谈签约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1月09日09:58
  6日,作家麦家带着被称为“谍战剧收山之作”的32集电视剧《刀尖上的行走》刚一出现在第十届四川电视节上,就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两万一集?太小看我了”

  当天,麦家是以编剧的身份孤身前来为自己的新剧《刀尖上的行走》进行宣传的。据悉,该剧计划拍摄32集,但目前导演和演员都尚未确定。

  从《暗算》到《风声》,麦家已成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作家和编剧。谈到现在的身价,麦家以商业机密为由不肯透露,但是当记者问起相比当初《暗算》两万元一集的价格是否有变化时,麦家大笑:“两万?你也太小看我了!《暗算》的价格怎么可能跟现在相提并论?那个时候的麦家怎么可能和现在的麦家比?(我)肯定是全国编剧中价格最高的之一。”

  “我不需要挣钱”

  由影视大鳄华谊兄弟联手麦家打造的谍战大片《风声》上映后获得了广泛的好评。当天麦家透露,日前他已经与华谊老总王中磊在杭州密会商讨过签约一事,“他(王中磊)希望可以签5年,让我为华谊写5年本子,我告诉他会在一个月之内回复。”

  除了与华谊的合作,麦家的新书《风语》也计划在明年2月推出。

  谈到版税,麦家称:“出版也是有策略的,当时有出版社给出了400万的价钱,我都没有同意。我拿这个钱,他做不到,岂不是把品牌毁了?”

  麦家表示自己不缺钱,所以不会为钱做事,“我一年怎么花也花不了30万,但是挣的却是它的10倍,甚至30倍,我不需要挣钱。”

  “我跟喜剧没关系”

  在创作了一系列优秀的谍战小说后,麦家表示,计划用下个10年打造一个新的品牌。

  “我想挑战一下自己对爱情的把握能力。”麦家表示,他将为冯小刚写一个“特殊年代下的特殊爱情故事”,“冯小刚希望我能在春节前给他第一稿,希望能在明年上半年开拍,贺岁档推出。”

  那么这个剧本会不会打上冯氏幽默的烙印呢?对此麦家予以了否认:“要写喜剧,冯小刚不会找我来写,我这个人跟喜剧没关系。”据《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