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四川电视节落幕 《长江一号》借“东风”拍续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9日11:22
长江一号海报
长江一号海报

  第十届四川电视节于昨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新会展中心圆满落幕,3天以来,共有来自世界70个国家和地区的几千家机构报名参评、参展,5000多来宾莅会,参与群众达10多万人次。由四川广电集团、北京福缘视线联合摄制的大型谍战剧《长江一号》打破传统,剧集构思新颖、取材独特,采用“碟中谍”式的迷雾“死结”,该剧一亮相就分外抢眼,成为本届电视节电视剧交易市场的主力军,受到广大发行商关注与追捧,《长江一号》也将借此“东风”拍摄续集。

  发行商青睐《长江》

  作为两年一次的国际电视节,本届四川电视节可谓佳片云集,类型各异。若想从中脱颖而出,卖片火爆,自然难上加难。于是以特色求片商,成了《长江一号》的制胜法宝。与其他电视剧明星造势相比,缺少大腕的《长江一号》硬是主动求变,以特色剧情杀出一条血路,将悬疑谍战剧做到极致,吸引了大批片商。

  “早在本届电视节开幕之前,好多发行商就打来电话询问《长江一号》参展事宜,一天下来,工作人员接电话的手都酸了。”——据四川电视节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自《长江一号》参展以来,火爆异常,电视节当天,四川广电展位被围得水泄不通,《长江一号》的巨幅海报尤为突出,国内许多发行商看到海报后都主动向工作人员索取资料,询问相关细节。经过洽谈,目前已有多家片商有意向购买此片版权。此外,该剧的播放版权也被多家电视台争抢,《长江一号》俨然成为本届电视节电视剧交易市场的香饽饽,追捧之至可见一斑。

  《长江》将拍续集

  纵观近年来主流谍战剧,大多反映国共内战,《长江一号》却另辟蹊径,讲述抗战时期的谍报活动,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中日间谍对抗赛”,显得“物以稀为贵”。情节设置上,本土谍战剧仍停留在“敌特在暗,我方在明,千方百计揪出内奸老鬼”的“初级阶段”。《长江一号》改变了国产谍战剧这种死板局面,采用了模糊处理,首度引入碟中谍——“死间”。对于英雄塑造,《长江一号》创新之处在于,摒弃英雄人物“高”、“大”、“全”的形象,注入人性化关怀,将英雄拉下神坛,回归为普通人,拉近了与观众的情感距离——原来英雄也有七情六欲,挨了枪子也会死。另外,剧集出现的陈诚、王劲哉、“长江一号”等人物都确有其人,据传原著作者邹郎先生本人曾在国民党情报机关工作,十分熟悉国民党的内部构成、工作方式、人员安排,剧中的故事背景和事件跟历史进程相当吻合。大部分剧情发展都是有根有据,有史可查。

  《长江一号》将悬疑做到极致,故事悬念到最后才揭开,排除法在这部剧集中失去了作用,但凡出现的角色,各个八面玲珑、深藏不露、黑白通吃,使得整个谍战战场扑朔迷离,凶险万分。此外《长江一号》的剧情设置与国内部分同类题材剧相比,率先步入国际化道路,效仿欧美剧集,开篇凸现激烈矛盾冲突,中篇情节环环相扣,叙事紧凑,尾篇戏剧化处理,设置悬念。就连剧本也是边拍边写,以至于演员自己都犯迷糊——我在演谁?悬念留到最后揭晓,吊足了观众的胃口。于此同时,答案中又引发新的悬念猜想,如此精妙设计,也为下一步拍续集做了铺垫准备。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