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新闻动态

《叶问》系列拼演员拼档期 叶问相争甄子丹得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2009年11月09日11:21

  借着年初电影《叶问》在大江南北引发的观影狂潮,《叶问》系列电影备受关注。 《叶问2》上海关机,《叶问前传》香港开机,叶伟信笑言最好明年暑期档都是“叶问”。

  《叶问前传》请出叶问之子

  7日,讲述青年叶问成长故事的新片《叶问前传》在香港开机,由邱礼涛执导。开机仪式上,杜宇航、黄奕、徐娇、樊少皇、元彪等主演,还特别参加了由世界咏春协会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暨世界咏春慈善千人大汇演”,一同见证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诞生。

  据介绍,《叶问前传》将视线集中在青年叶问赴港求学以及学成返回佛山的这段时间,解答叶问的一身好功夫从何而来、叶问和妻子如何相识等疑团。与《叶问2》相比,《叶问前传》在演员阵容上,除了樊少皇和元彪外,制片方还请出了叶问之子叶准。年过八旬的叶准此次除了为影片担任顾问,还将扮演父亲叶问的第二位咏春师父梁壁,亲自在银幕上展示原汁原味的咏春拳。

  而在片中扮演青年叶问的新人杜宇航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咏春高手,他是中国香港史上最年轻的武术世界冠军,在外形上与同门师兄甄子丹(博客)颇为神似,还曾为《叶问》担任技术顾问并客串出演,并在《叶问2》中扮演洪金宝之徒。

  《叶问前传》在男人戏之外,还新加入了不少“红花”,内地女星黄奕将取代熊黛林,扮演叶问女友张永成。而且晚于《叶问2》开机的《叶问前传》决定“抢”上映档期,宣布明年5月黄金周先于叶伟信《叶问2》上映。

  《叶问2》就看洪拳斗咏春

  昨日,由叶伟信导演,甄子丹、洪金宝、黄晓明联合主演的《叶问2:宗师传奇》在上海松江影视基地杀青。

  叶伟信透露,“大哥”洪金宝进组前刚刚做完心脏手术,拍摄时却身兼动作指导和主演,颇有“凭谁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气势。洪拳斗咏春是《叶问2》的戏眼,洪师傅和叶问以武会友,有几次颇为惊心动魄的过招。然而,“大哥”在关机时却直言打得不过瘾,“虽然我是动作指导,但根据剧情都是‘规定动作’,我和子丹约好明年有机会再过招。”此外,河南小朋友蒋岱言扮演的少年李小龙、杜宇航扮演的洪金宝徒弟等也颇堪期待。

  《叶问2:宗师传奇》关机恰逢《叶问前传》开机,后者还将赶在《叶问2》前上映,欲抢一杯羹。对此,叶伟信不以为然,“这是好事,提前上映就当(为《叶问2》)热身吧,如果《一代宗师》(王家卫新片)也一起上更好,明年暑期档就是‘叶问’说了算了。”他对《叶问2》的票房充满信心,“我相信子丹的叶问会更多人看,因为他片酬最高嘛!”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