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成龙做医生助手紧张抽筋 手术后遗症吃饭反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0:31
成龙将完成手术后的小朋友交回给孩子的母亲,场面令人感动。
成龙将完成手术后的小朋友交回给孩子的母亲,场面令人感动。

  中新网11月9日电 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 早前参加微笑行动于越南河内参与兔唇修复手术做助护。过往成龙参与慈善工作皆是筹款与捐钱,但做医生助手却是20年来的第一次。“微笑行动”帮助兔唇的孩子重现笑容,成龙到医院入手术室做一天医生助手。

  “明报”消息,成龙表示当医生把兔唇小朋友的上唇剪开,将突出来的上颚肉剪掉并在鼻内皮和肉动手术,他看到的是“甩甩漏漏”的鼻和嘴“挂”在小朋友的脸上。成龙的助护工作是拉扯肌肉助医生操刀并以纱布止血。

  手术中,成龙所负责只是很小的工作,在45分钟过程中他很小心而手也要很稳,他感觉自己的肌肉绷紧甚至抽筋。事后犹如做了3小时运动并累得全身酸痛。晚上他吃饭时看见桌上血淋淋的生牛扒与鸡肉刺生,他想到手术时的血淋淋情景而反胃。

  他表示手术令人毛骨悚然,但看到孩子由裂唇而变得正常无缺的脸孔,他感动得难以形容。他双眼含着眼泪将手术后的小朋友交回给孩子母亲,她的小孩吃奶时不再漏奶,小孩重拾自信,让成龙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