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人民网:满文军的复出与酒井法子的引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9日09:49

  满文军自5个多月前曝出吸毒事件后,事业一下跌至谷底。考虑到公众对他的不满,满文军所在的太合麦田选择让他暂时淡出娱乐圈。昨日,借在成都复出,满文军开始了新的人生(据11月8日《华西都市报》)。

  又一个咸鱼翻身的成功事例,又一起争相逐臭的娱乐营销方式,满头花白的满文军尽管“风霜遮住了笑脸”,但“学着坚定”的他似乎已经看到了“这世界属于他”,花团锦簇的娱乐圈已经张开了怀抱,迎接这位“毒”夫的归来。

  一脸憨厚的满文军自爆出吸毒丑闻,尤其是以自己的证词将妻子李俐送进牢房之后,其行为一直让广大观众不齿。虽然如他所说,“作为一个男人,我希望自己振作起来,应该在事业上努力。同时,可以承担起家庭的责任,赚钱养家,照顾好孩子照顾好家,希望孩子可以健康地成长”,但以慈善的名义高调复出,满嘴“先做好人,后唱好歌”的漂亮话,平心而论,很难让我等曾经的歌迷和广大观众“懂你”。

  满文军这次将出场费全部捐给了脑瘫儿童,其情虽然可鉴,但如果借此就能让观众重新认识他,还远远不够,皆因为公众对其“道貌岸然”的形象已经根深蒂固,有些东西覆水难收,更何况他“醉翁之意不在酒”,扛着慈善的大旗,打着自己完美复出收复失地的小九九?

  巧合的是,11月9日,日本涉毒女星酒井法子将迎来命运的终审裁决。如果不出意料,酒井将获缓刑。这样一位“天后”级的人物,以后会有着怎样的未来,很多人在关注。酒井自己信誓旦旦,“将来想学习看护,作为我的新工作”,并且开始查阅有关资料,准备入大学深造。前面已有中国业者打算出1亿日元邀请酒井到中国唱4、5首歌,然后接受专访,现在又有“同道中人”满文军趟出的康庄大道,酒井法子学什么看护呀,不来中国发展真是有点可惜了。

  中日对待涉毒明星的态度真是天壤之别:酒井涉毒事件发生后,日本音事协在9月4日设置了违法药物对策本部,作为“严禁药物具体措施的第一步”加盟的约100家音乐公司派出了代表,出席了11月6日举行的“违法药物紧急对策会议”,进行了“净化业界”的宣誓,可以说,酒井等涉毒明星在日本已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根本或者很少再有重出江湖的可能。相反在中国内地,我们的明星们为了炒作,无所不用其极,嫖娼、吸毒、斗殴、偷情、怀孕……,毫不客气地说,在某种程度上,娱乐圈已经变成藏污纳垢之地,某些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靠着这些丑闻借势上位,占据着娱乐版的头条,笑纳着大把的钞票。

  一个满文军地复出,和一个酒井法子的倒掉,都不过是个案,掀不起大的风浪,但无数个满文军们的风光,尤其是涉毒后的“涛声依旧”甚至水涨船高,足以说明我们的业界有着黑白颠倒的价值标准,和松散甚至等同虚无的约束机制。长此以往,对习惯追星的青少年产生何种不良影响,对整个社会的道德评价产生何等的负面作用,应该是引起我们认真思考的一个严肃的问题。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