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西风烈》热拍 高群书要将重庆打黑案搬上银幕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黄笑宇
2009年11月09日09:38

  由吴京夏雨、杨采妮、吴镇宇、余男、段奕宏、倪大红等明星主演的《西风烈》正在敦煌拍摄。高群书导演称这些人组成的“全神经质阵容”个个都有绝招。曾拍过以王立军(现任重庆公安局长)为原型的电视剧《铁血警魂》的高群书导演对警匪题材情有独钟,已计划明年下半年把重庆打黑案搬上银幕。

  曾拍过《征服》、《命案十三宗》等涉案电视剧的高群书对警匪题材情有独钟,问及是否会把时下的热点事件重庆打黑案搬上银幕,高群书称的确有此想法,而且早在1997年,他就曾以制片人的身份拍摄过一部以“打黑猛将”、现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为原型的电视剧《铁血警魂》,而且也是在甘肃拍摄。至于重庆打黑这部电影如何拍,演员如何挑选,高群书称只有初步意向,一切待定。

  与陈国富共同执导的《风声》大热,高群书的人气也水涨船高,但他却说,再也不愿和人合拍了。“因为作品是一个人的创作行为,两个人只是商业行为,两个人很难拍出伟大的作品,除非是兄弟。”不愿再与人合作是否是因为与陈国富合作不愉快,高群书说:“这可不是我说的,是你们说的。”问及是否还会参与拍摄《风声前传》,高群书表示不会,而且也没有找他。“可《风声》里的人物小传都是您写的啊?”面对记者的质疑,高群书稍作停顿说:“那又怎么样?反正我没时间。”

  片场直击

  段奕宏戈壁冒险冲火墙

  《西风烈》讲述的是四个神探、两个逃犯、两名神秘杀手在西部蛮荒之地展开绝地追杀的故事。从前晚一直拍到昨日凌晨,一场火中追杀的戏在刺骨的寒风中历尽周折终于完成。这场戏讲述的是夏雨饰演的逃犯栖身的帐篷着火了,段奕宏饰演的警察要保护逃犯和杨采妮饰演的逃犯女友逃出火海,同时抵御“杀手”吴镇宇的袭击。

  深夜的戈壁风势很猛,气温零度以下。由于有风,帐篷前的火苗迅速蔓延,并形成一道熊熊燃烧的“火墙”。在替身演员走完戏后,段奕宏从帐篷中跑出时已是弥漫大火,段奕宏因为害怕对导演临时叫了停。后来采访时谈及此,段奕宏称第一次挑战如此场景的确很紧张,“感觉那时到了一个心理临界点,很多时候演员做出选择不是看技术,而是看心理。”

  在灭火器一阵猛扑之后,火势明显减弱。稍后冲出的夏雨、杨采妮轻松了不少,因为已经对易燃烧的毛发做了特殊处理,暴露的皮肤也抹了特制防止燃烧的油。戈壁拍戏的确有些苦不堪言,但演员们都有应对绝招,杨采妮在房间自建小厨房做意大利面;夏雨则喜欢跑到鸣沙山的坟堆看日落。

  拍摄花絮

  高群书以“垃圾说”激将

  昨日上午,高群书导演在《西风烈》的媒体见面会上在谈及为何挑选吴京时,大爆惊人言论“吴京以前拍的戏都是垃圾”。下午专访时追问详情,高群书先是以“酒后乱言”否认,禁不住记者的“穷追猛打”,最后才表态,“我的意思是他可以拍得更好,至于怎么好,等将来看电影。”吴京并非表演专业科班出身,高群书如何发现他身上以往未被发掘的特质,高群书解释:“演技对一个演员是最不重要的,千万不要炫耀演技,演不好是没用太多心。只要用心体验,真实地表达出来,拿出最美丽的状态,给大家最放松的东西,你就是个好演员。”

  对于“垃圾说”,吴京非但不生气,还替导演打圆场,“ 对于每一个演员而言,最满意的永远是下一部,所以说过去的作品都是垃圾,总希望下一部更好。我不是学表演的,但在高导的调教下,我已经摸索到了高导所要求的那种好演员的感觉。”吴京还透露,无论《东京审判》,还是《风声》,他从未看过高导的一部作品,但男人之间那种互相吸引的气场让他们走到了一起。“高导说话很直接,我也是因为他的人格魅力才接演这部戏。”

  夏雨自爆拍片“赚奶粉钱”

  夏雨和袁泉于今年8月结束了长达10年的爱情长跑,走入婚姻殿堂,当时就有传言称两人是“奉子成婚”,加上原本袁泉年底出演第二轮《简·爱》临时调换演员,让传言更加靠谱。昨日,夏雨的一席话终于露了风声。“工作和家庭不能兼顾,我不是出来享受生活,是工作,而工作是为了更好地维系家庭的稳固,包括赚奶粉钱。”夏雨说,孩子是上天赐给的礼物,无论生男生女,只要健康聪明就好。

  在外地拍戏无法陪伴怀孕的妻子,夏雨觉得很愧疚。“不过我们说好了,她也能够体谅。最让我感触的是,孕妇是很需要人陪伴的,杨采妮在片中怀了我的孩子,为了保护她,我却不停让她打掉孩子,所以这更有助于我体会戏里杨采妮的不易,表演起来更能进入角色。”

  吴镇宇“每日一歌”送儿子

  张国荣式的三七分头,阿拉伯式的异域风情围巾,吴镇宇在接受专访时心情大好,蹩脚的普通话夹杂着冷笑话常逗得全场爆笑,他说,自己是抱着旅游的心态来拍这部电影的,不过却不肯去买票的景点。“我去的地方都是游客看不到的,比如晚上坐在戈壁滩上看星星就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已在空气干燥、漫天黄沙的戈壁滩待了一个多月,难免会想念妻儿,吴镇宇笑称:“我每天都会给儿子打电话,唱一首歌给他听。”至于曲目,他开玩笑称是张国荣的歌,并现场唱起了《风继续吹》。

  【角色解密】

  高群书导演将动作、枪战、西部、警匪四大元素融于一片,筹备历时两年,并专门为四位神探、杀手及逃犯量身设计不同绝技。力求用全新形式创造专属《西风烈》的独特西部片风格。

  四大名捕

  “豹子”(段奕宏饰):四大名捕的组织者。冷静机警,擅长跆拳道,能制炸药能拆弹。野外生存很有一套,精通各种武器,尤擅手枪。

  “藏獒”(倪大红饰):神枪手,能百步穿杨。身披风衣,头戴牛仔帽,两手各执一枪。还是业余风水专家,熟知地理,认识荒原上的各种兽类。

  “羚羊”(吴京饰):飞车王,身手了得。曾在全运会上拿过冠军,但因没进奥运而放弃。他的警察哥哥因公殉职,他便顶上当了个合同警察。

  “锤子”(张立饰):大力王,一口气能吃21个鸡蛋,两大盆泡面。

  师徒杀手

  师傅(吴镇宇饰):残忍杀手,为求赏金,吴镇宇奉命追杀夏雨。

  徒弟(余男饰):造型冷酷,头发凌乱,还总背着把吉他。吴镇宇徒弟兼暧昧对象,身怀多种杀人绝技,一般吴镇宇不轻易出手,均由她摆平猎物。

  亡命鸳鸯

  逃犯(夏雨饰):刀疤脸,皮肤黝黑,全身打扮布满杀气。由被追捕转而被警察保护。

  女友(杨采妮饰):执着的女人,很多哭戏。这对亡命鸳鸯负责了《西风烈》的所有感情戏。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