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西风烈》敦煌热拍 夏雨为挣奶粉钱困火海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09日00:21
  《西风烈》敦煌热拍

  刚与相恋多年的袁泉甜蜜大婚,夏雨就抛下有孕在身的妻子,前往甘肃敦煌的戈壁滩中拍摄高群书执导的警匪题材影片《西风烈》,与杨采妮在片中饰演一对亡命鸳鸯。记者昨日前往敦煌探班高群书执导的《西风烈》,正赶上夏雨、杨采妮在演一场被困火海的夜戏,因为火势太大,现场副导演不得不多次喊停。夏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这么辛苦拍戏是为了替即将出生的孩子多赚一点奶粉钱。

  夏雨:生男生女都一样

  《西风烈》是夏雨婚后接拍的第一部电影。他在片中饰演一个为爱杀人、亡命天涯的逃犯。杨采妮则扮演夏雨的妻子,虽然身怀六甲,仍对犯下杀人罪的夏雨不离不弃。前晚拍摄的重场戏讲的就是夏雨和杨采妮被“赏金猎人”吴镇宇在沙漠里追杀,夏雨在警察段奕宏的帮助下放火烧帐篷后逃跑。因为燃烧管造成的火势太大,段奕宏、夏雨都没法冲出帐篷,不得不主动喊停。夏雨事后开玩笑地说:“火势的确太大了,我们之前谁也没练过钻火圈啊。而且之前试戏的时候,我们看到副导演的眉毛和胡子都被火燎了。等我们拍的时候,都在有毛发的地方涂上了防火胶,但心里还是挺没底的。”

  夏雨在片中演一个准爸爸,现实生活中他也是位准爸爸。因为拍《西风烈》的缘故,夏雨不能陪伴有孕在身的袁泉,他昨天接受采访时坦言,“对袁泉我挺愧疚的,我这段时间没能陪在她身边。当然,工作和家庭确实需要平衡。但我工作也是为了维系家庭向前发展,而且也需要奶粉钱……”有人问他喜欢男孩还是女孩,夏雨笑着说:“生男生女都不重要。孩子是上天给我的礼物,聪明、健康就行。”

  吴镇宇:造型纪念张国荣

  夏雨和杨采妮演亡命鸳鸯,吴镇宇就是追杀他们的“赏金猎人”,不过这位猎人相当神经质。在夜戏拍摄现场,吴镇宇并没有现身,只有替身完成所有的动作。昨天吴镇宇接受采访时称,自己不会演打戏,所以派替身上场。在所有的演员中,吴镇宇的着装是最为诡异的——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斜分头配上花围巾。终于有记者忍不住问起吴镇宇的造型,他摆出一副“我就知道你们要问”的神情,甩甩分头:“像张国荣嘛。至于围巾,十多年前买的,现在又流行了起来,就翻出来戴了。这是中东人常戴的,骑骆驼时很实用。”据悉,吴镇宇演的这位杀手在片中颇具忧郁气质,吴镇宇听到后又甩甩头发:“忧郁的张国荣嘛……”还现场唱起了张国荣的歌《风继续吹》。晨报敦煌专电特派记者 杨莲洁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