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西风烈》敦煌见媒体 高群书把演员搞“神经”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1月09日00:47
  国内首部西部警匪大片《西风烈》(原名《四大名捕》)昨天在敦煌举办了隆重的宣传活动,之前曾曝光过“四大名捕”演员阵容——段奕宏、倪大红、吴京、张立,这次发布会上,全片所有演员首次集体在媒体面前亮相。吴镇宇、余男在片中扮演一对杀手师徒,夏雨、杨采妮则扮演一对“亡命鸳鸯”。在风沙滚滚、温度极低的戈壁滩上,众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痛苦,高群书则力图以“全神经阵容”夺取3亿票房。

  活动现场

  为宣传 花200万包机

  《西风烈》为在敦煌举办新闻发布会暨首款概念海报揭幕仪式投入了巨资,包机往返花费了200万元。片方表示,《西风烈》的营销模式将采取好莱坞惯用的方式,即制作和营销的投资1比1,要使该片成为国内首部制作营销对等投资的西部警匪动作大片。

  在发布会现场,片方还在舞台上铺上大片黄沙,并将巨大的牧马人吉普车开上舞台,与舞台背景自然合成为一幅立体的概念海报,这个创意也颇为少见。

  之前高群书导演的《风声》取得了2亿多票房,离他的3亿目标还有一段距离,他表示,希望凭《西风烈》来弥补这个遗憾,言外之意把《西风烈》票房锁定在3亿元。

  高群书打造“全神经阵容”

  汇集了这么多实力派演员,高群书说要打造一个庞大的“全神经阵容”,意为要求所有演员都要有特质的、“神经兮兮”的表演。对于以往以动作戏见长的吴京,高群书也高调地宣称:“吴京以前拍的片子都是垃圾,有一次和他喝了酒以后,才看到他最本真、最吸引人的一面,我要发掘出他从未有过的一面。”

  对于导演的厚望,吴京说已经隐隐约约摸到了导演要的东西,而从打人到被打将是一大变化,“前天晚上我就被余男的替身踹了70多脚,这算是突破了,以前我打人,这次不知道怎么得罪了高老大,我一直在学着挨打。”

  夏雨也揭底说:“这是我第一次演硬汉,展现了我另外的一面。我觉得高导特别会引导演员,刚进组不久我感冒了,每天老在抽鼻子,结果高导喜出望外地说"这个好!"结果我这个习惯动作就保留了下来,角色也变得更神经了,哈哈。”

  片场探班

  众星初尝危险绝技

  前天晚上,剧组在荒漠的风沙中拍摄了一场“火海”戏,因为具有相当的危险性,演员们又缺乏这方面的表演经验,试了几次才实拍成功。夏雨透露:“这火势真的挺大的,把门全封死了,风还把火往里吹。开始技术人员试验的时候把眉毛全都烧了,这才让我们把所有长毛的地方都抹上了防火胶,试过几次也就找到规律了。”

  作为西部警匪片,《西风烈》中有不少惊险镜头,演员们也尽可能地亲自上阵,吴京临时在组里学会了驾车甩尾,已经可以做到时速60多公里原地掉头了,他说:“这些动作很危险,有一场戏导演要求一定要在车速100公里以上原地掉头,那天吉普车整个翻到了沟里,幸亏那次是替身演员做的,他技术很好,人和车都没事。”

  倪大红在片中扮演身怀神枪绝技的“四大名捕”之一,连日的拍摄累得他在发布会上都压低帽檐昏昏欲睡,不过谈到怎么塑造一个“神经兮兮”的神枪手,倪大红眼睛里开始冒光,“我有一个枪套,开拍后我就跟道具说这个东西别收回去了,我每天都挂在皮带上,随时练习,一个神枪手一定要掏枪快,动作要漂亮。”

  苦中求乐各有各招

  《西风烈》的拍摄片场在荒漠的深处,离敦煌市区开车1个半小时,越往沙漠深处走风越大,狂风夹杂着细纱无孔不入,太阳落山后,气温更是迅速降到0OC以下。虽然拍摄条件艰苦,但演员们却各有各的应对措施,也学会了苦中求乐。

  夏雨看日落喜欢竞技和冒险的夏雨在鸣沙山附近发现了一块属于个人的乐土,那是一片格外荒芜但风景绝佳的沙丘,他经常一个人驱车半小时跑到那去看日落,“那种感受真的很不一样,因为去过美国西部,我常想为什么离这么远的两个国家,西部竟这么相像。”

  杨采妮讲究吃因为之前拍摄过《东邪西毒》、《七剑》等,杨采妮有不少在这种荒凉地方拍戏的经验。这次进组她除了从香港带来很多零食,还把一个小厨房搬到房间,经常自己煮饭吃,最常做的当然是爱吃的意大利面。她说:“在这种地方拍戏调整心情最重要。”杨采妮很喜欢看天空,敦煌的天空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看到最基本的、最漂亮的、毫无修饰的东西,这次我也借机拍了不少天空做背景的写真。”

  吴镇宇重健康吴镇宇也是乐呵呵地表示:“在这里每天生活很规律,我觉得比正常人更健康。这里有风沙,可在城市里还有废气,污染呢,在戈壁滩望着太空已经是很大的享受了。”已经在敦煌待了一个月的吴镇宇还透露,他每天晚上都会通过电话唱歌给在香港的孩子听,“我不回去,他也会记住这个唱歌的人是谁。”

  信报敦煌特派记者 王大鸣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