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希夷”“孤儿”不干扰 久石让抱病支援陈凯歌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1月09日00:47
  信报讯(记者王大鸣)大型实景演出《希夷之大理》的总导演陈凯歌、音乐总监久石让近日现身北京,共同启动演出官网。陈凯歌表示,不会因为明年春天开拍的《赵氏孤儿》影响《希夷之大理》的按时首演。

  《希夷之大理》的首演日期是明年4月28日,与他的电影新作《赵氏孤儿》的开机日期相差无几,对于“撞车”的问题,陈凯歌表示不担心“分身”无术:“我差不多两年才拍一部电影,就是希望能够拍得好一点,所以留出了足够的时间。在"希夷"这个项目上,我们也开始工作有差不多1年了,明年春天兼顾两个项目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这次久石让是带病来北京出席活动的,他透露自己差点因为发烧没来成。中国很多观众都是通过电影了解这位音乐大师的,但创作实景演出音乐对他来说也是头一回。久石让表示,陈凯歌在上一部电影做后期时就曾在日本约见过他,进行“希夷”项目音乐部分的沟通,“现在我很期待早点去大理当地了解情况。”

  久石让还说,他以前做音乐时已采用了很多中国音乐元素,“我自己很喜欢中国的乐器,关于中国的音乐,我听了很多。这次陈导演给我寄了很多大理民族音乐的CD,我一直在考虑应该怎样制作。”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