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蒸了锅金窝头 副院长称不算经典还得改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09日09:15

  1020万元——昨晚,连演36场的人艺话剧《窝头会馆》用这样一个惊人的票房结束了首轮演出。

  北京人艺副院长崔宁口中说出的“1020万元”这个数字,创下了中国话剧的票房纪录。这样一个数字的意义,不逊于一部电影的票房破亿元大关。每场28万元,何冰、濮存昕、宋丹丹、杨立新和徐帆组成“五星阵容”,为人艺蒸出了一锅“金窝头”。

  五星阵容难得,好的剧本更难求。近年来话剧市场升温,但好的剧本仍然匮乏。在这样的背景下,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两年前力邀刘恒出山,为这出“窝头会馆”和面,刘恒的这部话剧处女作可以说是一炮打响,它的票房成绩恐怕只有经典《茶馆》和葛优主演的《西望长安》单场次能与之媲美,但这两出戏都不可能连演36场,所以就首轮票房总成绩来论,《窝头会馆》票房可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虽然票房破纪录,但人艺还并未打算给《窝头会馆》挂上“经典”的牌子。崔宁说:“现在说它是经典剧作仍为时过早,只是具有向经典冲刺较好的基础,因此在第二轮演出之前,我们会邀请文学界的大腕作家会诊,并综合观众与媒体的意见,对剧本再进行修改,争取打磨得更精。”

  据了解,《窝头会馆》将于12月18日起开始第二轮一共27场的演出,五星阵容将保持不变。

  ■记者手记

  一千万抵一亿

   与电影大片动辄上亿的票房相比,话剧《窝头会馆》千万元票房似乎差距不小。但大家可以想一想,一部电影票房破亿,是由全国那么多城市的成千上万块大银幕凑成的,而且一天可以循环放映若干场。而一部话剧只能在剧场一地上演,由演员和观众面对面地交流,每天仅有一场,周一还要休息,能有这样的票房成绩实属罕见。《窝头会馆》的成功自然得益于明星效应、优秀剧本以及林兆华这样的王牌导演,但近年来话剧市场的升温同样功不可没。说到话剧市场的升温,小剧场的持续火爆、新剧场的不断出现就是最好的证明。而记者最深也最切身的感受则来自《窝头会馆》的本轮演出,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记者差不多每天都要接到求票电话,总数创了生涯之最。(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