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北美票房:爆笑喜剧《圣诞颂歌》勇夺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09年11月09日08:50

  搜狐娱乐讯 本周北美影市大规模上映的新片群星云集,包括了吉姆-凯瑞的《圣诞颂歌》(A Christmas Carol)、乔治-克鲁尼的《以眼杀人》(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米拉-乔沃维奇的《第四类》(The Fourth Kind)以及卡梅隆-迪亚兹的《杀人宝盒》(The Box)。不过,票房争夺战往往是大俗片最容易胜出,喜剧片《圣诞颂歌》不费吹灰之力,就以3100万美元的成绩获得本周末北美票房冠军,《以眼杀人》以1330万美元获得票房季军,惊悚片《第四类》换回1252万美元,在票房榜上位居第四。在票房榜上称霸数周的小成本恐怖片《灵动:鬼影实录》继续保持着它的圈钱势头,不仅口碑保持着雷打不动的85%,且周末票房达到了860万美元。上周票房冠军《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本周持续受到MJ歌迷的热捧,影片周末收回1400万美元,位居票房榜单第二名。

  上周五,《圣诞颂歌》在北美3683家影院(其中包括2035家3D影院,181家IMAX影院)上映后,单日就收回900万美元,这一开画成绩位居该片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的第二——其2004年的G级动画《极地特快》,首映单日票房为620万美元,2007年的PG-13级电影《贝奥武夫》则在第一天狂卷1000万美元,《圣诞颂歌》的成绩显然相当令人满意。本周的恐怖片依然占据了相当大的票房份额:《第四类》在2527家影院上映后,单日收回500万美元;《杀人宝盒》和《灵动:鬼影实录》则在周五当天同时获得了285万美元,基本实现持平。不过,《鬼影实录》的上映院线已经扩大到了2558家,在其上映的第七个周末,该片的累计票房已达到9170万美元,截止目前的总票房则是9743美元。乔治-克鲁尼的喜剧片《以眼杀人》略微令人失望,影片在2443家影院上映后,周五的单日票房为460万美元,离预期略有差距。

  本周最引人瞩目的电影除了《圣诞颂歌》外,还有一部小制作电影《真爱》(Precious: Based on the Novel 'Push' by Sapphire)掀动了不小的票房奇迹——影片在18家影院低调上映后,周末获得了180万美元的票房,成为影史上100家以下上映规模开画单日票房最高的电影(平均一厅的票房为100000万美元)。此前,该纪录的保持者是去年由加斯-范-桑特执导的同性题材电影《米尔克》,该片在34家影院上映的第一天获得了268487美元,《真爱》的优势非常明显。《真爱》的导演李-丹尼尔斯是一个擅长制作黑人题材电影的导演,其2001年监制的独立电影《死囚的妻子》曾让哈莉-贝瑞拿下了史上第一个黑人奥斯卡影后,今年的《真爱》是他独立执导的第二部电影。影片讲述了一个怀孕的黑人女子,本来已经到了体重超重、大字不识的尴尬年纪,但一个进修学校的邀请函让她决定改变自己糟糕的人生。影片的重要女配角是著名流行音乐天后玛莉亚-凯丽,这位曾以《星光满天》获得金酸莓最差女演员奖的歌星,总算出演了一部值得骄傲的电影。这也是她继《田纳西》之后再度与丹尼尔斯合作。《真爱》在今年的圣丹斯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剧情片单元的最佳影片奖,之后又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获得最高奖——人民选择奖,目前已成为了角逐明年第82届奥斯卡各大奖项的热门种子选手。该片未来几周的上映规模将逐渐扩大。

  本周票房前12名电影的总票房为1.1亿美元,比上周增长了33.5%.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