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小帅受尽“鸟”气 两个镜头拍了四个小时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09日08:43
王小帅受尽“鸟”气

  11月8日凌晨,《日照重庆》拍摄最重头的一场戏。虽说大鸟只有两个镜头,不过剧组却足足拍了四个小时,导演王小帅几近崩溃。两个人抬着鸸鹋的翅膀,两个人抓住它的脚,其余两人紧紧站在两边,鸸鹋就这样在六位工作人员的隆重伺候下,被抬进了重大第五教学楼的片场。 面对几十号陌生的面孔,无辜的鸸鹋显得不知所措,先弓着背打量了大厅半天,之后肆无忌惮地在大厅里踱起方步来,组里不少人是头一次见到这鸟,自然免不了小声议论。谁知这鸟怕嘈杂,声音一大就开始在屋子里小跑起来。显然它的脚不适应教学楼的水泥地,一跑就滑倒,还扑腾了一地鸟毛。眼看鸟儿受惊,王小帅也着急了,从监控仪前冲出来,拿着对讲机高喊:“大家保持安静,保持安静!”

  所有人都静下来了,唯独鸸鹋依然昂着头闲庭信步,半小时过去了,两位主演依然无法靠近,无奈之下,王小帅只好出动专业人士。两个工作人员用侧半身压住鸸鹋后,总算可以开机了!灯光、摄影、录音全都进入状态,眼看就要一条拍过,鸸鹋又顽皮了,它就像找到了王小帅所处的位置,对着王小帅开心地晃动起身体来,王小帅被这一场景逗乐了,哈哈笑出声来,接着副导演也笑了。糟了!片场可是同期声,只好再来。

  可是接下来的近景就没那么顺利了,鸸鹋就是蹲在地上不动。王小帅着急地用力跺了一下脚,突然说了一番不着边际的话,大概认为摄影师的镜头不够灵活。当所有人都做好准备以为导演还要补拍时,王小帅的话更不着边际了,“近景、全景、走路都有了,好了收工,谢谢大家!”只留下所有人一片茫然,不知道导演是不是被这鸸鹋搞崩溃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