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朱孝天自砸偶像招牌 舞台剧中吃报纸(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
2009年11月09日08:31
舞台剧《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场景

朱孝天舞台剧中吃报纸

朱孝天爬天花板,卖力演出

  由赖声川监制、丁乃筝导演、偶像朱孝天主演的舞台剧《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将于11月展开全国巡演。日前,该剧在北京试演了两场,“笑”果惊人,朱孝天用行动打破质疑,从扮丑、吃报纸到爬天花板,不忌形象卖力演出,演技提升,得到观众和导演的肯定。

  邋遢出演“劈腿男”

  《他和他的两个老婆》讲述的是“劈腿”的的士司机张立国的狼狈遭遇。早在导演丁乃筝确定朱孝天出演“的士司机”时,就有不少人发出疑问:偶像朱孝天能够演好这个落魄的小人物吗?从试演现场的效果看,证明丁乃筝的决定是正确的。从一出场,朱孝天就十分狼狈,头部缠着一块血迹斑斑的白布,裤子破了几个大洞,衬衫也是脏乱不堪,与他此前的偶像形象相去甚远。随着剧情的深入,忙于两个老婆之间圆谎的朱孝天造型邋遢依旧,处境越来越尴尬,发展到剧情高潮处,他更是完全放下偶像包袱,时而在桌子下钻来钻去,时而惊慌失措跌倒在沙发后面,甚至在地上爬、吃报纸、跪地哭喊、爬天花板……不忌形象卖力演出,观众不禁赞叹朱孝天的敬业。

  台词节奏游刃有余

  除了邋遢的外形,首次出演舞台剧的朱孝天表现出来的台词功底也让人惊讶。他饰演的张立国有两个美貌老婆,也有两个家,无论是复杂的家庭住址还是撒谎圆谎的过程,全剧节奏极快,台词难度也不小,但朱孝天表现得游刃有余,几次快节奏的表演让人看得酣畅淋漓。

  【主创访谈】

  丁乃筝:帅哥演“劈腿男”才有说服力

  广州日报:你对即将开始的巡演的票房有无信心?信心主要来自于偶像朱孝天,还是这部剧的本身?

  丁乃筝:很有信心,因为观众的反应最直接。至于朱孝天,我100%觉得他是个好演员,他非常愿意下工夫,五六个小时下来一直不停在排练,非常敬业,很愿意学习。我每次让他尝试新的东西,他都很愿意,不可否认他是这部剧最大亮点之一。

  广州日报:为何找朱孝天主演?

  丁乃筝:第一,他的知名度够大,第二,找帅哥来演,有两个老婆的说服力会更高。而且朱孝天外形比较粗犷,又带着一点憨憨的色彩,比较符合剧中出租车司机的感觉。

  广州日报:通过这两场试演,对朱孝天的表现满意吗?打多少分?

  丁乃筝:分不好打,但如果不满意就不会让他上台了。台词对他来说不是问题,原本以为他会花上很长时间背台词,没想到特别快。只是一开始对舞台剧的声音表情和肢体不是很熟悉,我要求他完全放开。

  朱孝天:天天爬天花板,观众会担心

  广州日报:这两场试演笑果惊人,你自己觉得这次转型是否成功?

  朱孝天:我从来没想过是不是转型,所谓偶像是外界压在我身上的东西,我只是配合不同戏剧的需求在表演而已。舞台剧要求台词、肢体语言,这些方面我都下了不少工夫。

  广州日报:在剧中你吃报纸、爬天花板,还要背大段台词,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体力吃得消吗?

  朱孝天:体力方面没有问题,因为我经常做运动。不过演话剧的确比拍戏要累多了。现在我还可以应付下来,还好一天只演一场,只是下台后会有些累。至于爬天花板的那场戏,只是第一天试演时有,第二天就被取消了,导演认为那场戏虽然精彩,但容易分散观众的注意力,对其他演员不公平。而且每场都爬,可能有观众会担心我的安全,增加压力。

  广州日报:成功演出了这部剧之后,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吗?

  朱孝天:我从来都没计划过将来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否则会扼杀自己的很多东西。说实在这部话剧要是早几年找我,我不可能接的,因为我没时间,而丁导演找到我的时候,我刚好满30岁,希望给自己一些突破。目前巡演刚开始,我不会接别的工作,但将来不排斥其他邀约。

  广州日报:有没有想过演了这部戏后,你可能会因为迈入实力演员的阵容而摆脱花边新闻?

  朱孝天:哈哈,那样再好不过了!传言真的比较恐怖,真的很讨厌。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