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欧洲电影奖提名揭晓 《预言者》逼平《富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09年11月09日07:57

  搜狐娱乐讯 2009年欧洲电影奖提名名单日前揭晓,由雅克-欧迪亚执导的法国电影《预言者》获得了六项提名,是今年最被看好的欧洲电影之一。去年在奥斯卡上横扫八项大奖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也获得了六项提名。获得今年戛纳影展金棕榈大奖的《白色丝带》获得四项提名,同获四项提名的还有西班牙电影大师阿莫多瓦的《破碎的拥抱》。在英国独立电影奖上以八项提名领跑的《鱼缸》,获得了三项提名。

  今年欧洲电影奖的初选名单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尽管欧洲电影奖历年来与国际影展的口味不同,但与奥斯卡、英国电影学院奖却有着一定程度的交集,《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就出现在了今年欧洲电影奖名单中,并最终在提名名单中占据了优势。欧洲电影奖创办于1988年,该奖由欧洲电影协会(European Cinema Society)创办,旨在鼓励整个欧洲的电影工业。它的首任主席是英格玛-伯格曼,之后接任的是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现任主席是法国电影制片人耶斯-马米恩。该奖创办之初的影响力比较有限,但是随着欧洲电影的发展,欧洲电影奖的含金量也逐渐上升。由于欧洲电影奖每年年底颁发,因此对欧洲来年电影市场的推动也颇有影响。今年的欧洲电影奖备选片目,有一部分来自柏林和戛纳影展的电影,另一部分则来源于欧洲国家的选送电影。

  《预言者》的导演雅克-阿德亚斯在法国本土颇受欢迎,2001年的《唇语惊魂》、2005年的《我心遗忘的节奏》均获得过不俗的评价。《预言者》讲述了一个阿拉伯人被送进了一间法国监狱后,在这里变成一个狱中黑手党首脑,他操控了这里的一种新秩序,同时也遭受了无法预料的麻烦。本片男主角尼尔斯-阿莱斯楚普是雅克-阿德亚斯的御用演员,阿莱斯楚普曾因《我心遗忘的节奏》获得恺撒奖最佳男配角奖。影片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获得评委会大奖,与金棕榈只有一步之遥,但在欧洲电影奖上终于稍稍压倒了《白色丝带》。

  今年的颁奖典礼将在12月12日在德国举行,本届终身成就奖将授予英国著名导演肯-罗奇(Ken Loach),颁奖当天,肯-罗奇将前往德国领取这一奖项。  

  2009年欧洲电影奖主要奖项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

  《鱼缸》 英国

  《生人勿进》 瑞典

  《预言者》 法国

  《朗读者》 德国/英国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英国

  《白色丝带》 德国

  最佳导演

  雅克·阿德亚斯 《预言者》

  丹尼·保尔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迈克尔·哈内克 《白丝带》

  拉斯·冯·特利尔《反基督者》

  佩德罗·阿莫多瓦 《破碎的拥抱》

  安德里亚·阿诺德 《鱼缸》

  最佳男演员

  大卫·克劳斯 《朗读者》

  戴夫·帕特尔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莫里兹·布雷多 《巴德尔和迈因霍夫》

  斯蒂夫·艾弗茨 《寻找埃里克》

  塔哈·拉希姆 《预言者》

  费立波·提米 《征服》

  最佳女演员

  尤兰达·梦露 《塞拉菲娜》

  劳米·拉佩斯 《龙纹身的女孩》

  凯特·温斯莱特 《朗读者》

  佩内洛普·克鲁兹 《破碎的拥抱》

  夏洛特·甘斯布 《反基督者》

  凯蒂·贾维斯 《鱼缸》

  最佳欧洲电影剧本

  《预言者》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意外的假期》

  《白色丝带》

  最佳配乐

  《破碎的拥抱》

  《生人勿近》

  《时尚先锋香奈儿》

  《龙纹身的女孩》

  最佳摄影

  《纸兵》

  《预言者》

  《白色丝带》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电影学院卓越成就奖

  《巴德尔和迈因霍夫》 化妆与发型

  《预言者》 音效设计

  《征服》 剪辑

  《时尚先锋香奈儿》 服装设计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