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甜歌皇后李玲玉:儿子大了 我回来了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张世韬
2009年11月08日11:31

  说起李玲玉,相信大家都还记得曾经的“甜歌皇后”。自从2002年在电视剧《孝庄秘史》中饰演过“贵妃”之后,李玲玉似乎淡出了大家的视线,直到上个月才宣布加盟王小帅的新片《日照重庆》,在片中饰演林权海(王学圻饰)的妻子。曾经风光无限的李玲玉,为什么沉寂7年没有什么消息?为什么又会加盟王小帅的新片?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通过李玲玉的经纪人联系上她并进行了采访。

  “儿子喜欢我演戏唱歌”

  记者(以下简称“记”):从2002年的《孝庄秘史》之后就感觉你有点淡出大家的视线了,为什么会蛰伏这么久?

  李玲玉(以下简称“李”):因为孩子啊,我不能放弃儿子而去拍戏。现在儿子也大了,其实从去年开始我就开始考虑回来了。

  记:那你是怎么下这个决心的呢?

  李:儿子放学的时候,我去接他啊,很多家长都认识我。他看到了后就问我:“妈妈你唱歌的吗?演戏的吗?”我就在想,可能从孩子眼里看到母亲以前是了不起的。后来我就问他:“妈妈还去唱歌、演戏,同意吗?”他很高兴,所以我决定要重新开始。“我这个年龄该演母亲了”

  记:在《孝庄秘史》中演的是一个母亲,这次在《日照重庆》中又演母亲,为什么会特别喜欢饰演母亲这个角色呢?

  李:(笑)巧合,完全是巧合。上一次是因为演唱了主题歌,尤小刚导演就说你来试一下。再说我现在的年龄段,演母亲比较适合我,比较得心应手,因为很多体会是在有了孩子后才有的。

  记:我发现《日照重庆》中演你儿子的那个演员还蛮调皮的。

  李:是啊,我儿子今年10岁,想想他6岁的时候,其实也很皮。男孩子的天性就是顽皮,要是孩子是那种训练有素的,我反倒不喜欢了。这个小演员不是皮得不讲道理的那种,真正说开拍了,他就很听话——反正我就喜欢孩子天真无邪的样子。

  “别再叫我‘甜妹子’”

  记:在拍摄中遇到过什么困难没有?

  李:比我想象的难度要大一点,真的是做起来比看起来难很多。我是越剧演员出身,以前在舞台上表演比较夸张,情绪也可以用声音的高低来表现,但现在不同,导演说有些情绪不是靠的声音,纯用眼神也可以去表现。我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不过我还比较喜欢学习,越难的东西越想要学习。

  记:其实很多观众对你的印象还停留在当年那个“甜歌皇后”上——我知道你现在比较反感这个称呼,但想要摆脱这个称号是要下很大决心的,是什么促使你下这个决心呢?

  李:决心和我的个性有关。我之前唱歌唱得很不错的时候,我去参加了央视的特邀主持人选拔赛(1991年,荣获二等奖——记者注),当时也有人劝我,说“要不行的话,你怎么办?”我是个艺人,各个门道都要精通,即使不能精通,也要去尝试。至于甜歌皇后的形象,我觉得是已经根深蒂固了,想要改变,真的很难。我也不挣扎了,大家喜欢我的甜歌,总有道理的,只希望在大银幕上不再是甜妹子的形象吧(笑)。

  “特别不好意思去炒作”

  记:这次约你采访,真的有些艰难,沟通了好多次。为什么会这样低调呢?

  李:呵呵,我随时都带着手提电脑,一直都在看新闻。但现在网上有些炒作新闻,我真的是很不喜欢。前天我还在和我的经纪人说,我都40开头了,让我去说一件事情(指炒作),我自己很难为情。我还是一个特别害羞的人,特别怕别人以为我是在炒作。

  记:接下来的计划呢?

  李:接下来有一部电视剧、两部电影都要开拍,我不敢说太多。

  李玲玉简介

  李玲玉,1963年生于上海,1985年发行首张专辑《东方新秀李玲玉》,迅速奠定了其“甜歌皇后”形象。1987年首次在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中成功地扮演了“玉兔精”一角,之后参演了多部电影和电视剧。第一段婚姻从1984年持续到1990年前后。1993年签约香港大地唱片公司之后推出转型专辑《女人心绪》,市场反应平平,演艺事业一度陷入低谷,一度患上抑郁症,甚至曾经想过要自杀。1994年旅居日本,1996年从日本短暂回国后远渡加拿大。1998年在上海与加拿大男士杰瑞·摩根喜结良缘。1999年9月诞下爱子杰西,并从加拿大回国定居。

  记者手记

  李姐,你好

  索菲亚·罗兰说过一句话,大概的意思就是女人每个年龄段都该有自己那个年龄段的美丽,所以即使到了60岁的时候,她仍然咧着大嘴大笑着站在大家面前,那份自信,就是绝对的美丽。因为太过惊艳,和她通电话的时候,我说“直呼你的名字不太好,但叫‘李老师’又似乎矫情了一点”,她大笑:“那就叫李姐,这样最好。”看了在《日照重庆》山东探班现场对李玲玉的采访,感觉她现在活得很随性,而这份随性,似乎已经很少见到了。她丝毫不介意说起自己的年龄,说起儿子的时候满是骄傲,对自己患抑郁症的历史也毫不避讳,或许,这才正该是一个40岁女人的美丽之处。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