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风雪夜归人》新老版本9日起开始打擂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08日10:44

  本报讯 他,是万人追捧的红戏子;她,是出身青楼的姨太太。表面的尊贵与光彩,掩不住心底的苦涩与屈辱。舞台前后的怦然心动、荷花湖畔的互诉情衷……自著名剧作家吴祖光首创话剧剧本以来,《风雪夜归人》的凄美爱情故事就凭借强大的文学力量而不断再现于影视和戏曲舞台。本月9日,深圳粤剧团重排粤剧《风雪夜归人》将亮相保利剧院。对于25年后再次指导该剧,国家话剧院导演张奇虹表示,“新旧”的最大不同在于“新版更时尚,也更符合现代人审美”。

  深圳市粤剧团《风雪夜归人》曾于1983年创演时引起轰动,此次“新版”进京共上演经典、青春两个版本。“经典版”男主角依旧由当年的魏连生——“二度梅”获得者冯刚毅扮演,女主角玉春则锁定为红线女艺术传人苏春梅。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经典、青春两对“鸳鸯”各自演绎精彩片断。相比老一辈举手投足间的圆熟韵味,80后“新生”不时有如舞蹈般的大幅度动作与洋溢而出的青春气息,不难令人看到超脱传统粤剧朦胧、含蓄的“新鲜味”,而现场秀出的主题音乐更不逊于动听的粤语歌曲。据悉,“青春版”将于11月10日亮相中国儿童剧场。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