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孔雀东南飞》,孔雀东南飞 > 新闻动态

孙菲菲春出演《孔雀》 对爱情陷入“恐慌”之中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郝岩
2009年11月08日00:52
  根据汉乐府叙事诗《孔雀东南飞》改编的同名电视剧,10月29日晚亮相央视八套黄金档。我们通过《孔雀东南飞》摄制方之一、央视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了解到该剧台前幕后的相关情况。我们在这里向读者介绍《孔雀东南飞》戏里戏外的故事。

  根据汉代长篇叙事诗《孔雀东南飞》改编的电视连续剧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内地当红花旦孙菲菲以不俗的演技将女一号刘兰芝饱满的人物性格、丰富的心理层次、细腻的内在情感演绎得颇为传神。日前记者采访孙菲菲时,她表示:“演绎经典是机会也是挑战,我希望能和我的伙伴们一起,在今天这个经典失落的时代为经典的传播尽一份绵薄之力。”

  为刘兰芝的情怀所感动

  在《孔雀东南飞》之前,孙菲菲已成功饰演过各类性格复杂、情感丰富的女性形象,其极具张力又不失含蓄的表演风格得到了观众及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自出道以来,孙菲菲也演过很多古装戏,从《萍踪侠影》里的静公主,到《侠影仙踪》里的柳一夕,从《七剑下天山》里的董小婉,到《楚留香传奇》里的李红袖,再到《碧血剑》里的阿九……全部都是清一色的古代美女,孙菲菲也成了“古典美女”的代名词,观众更是对她的古代装扮印象深刻。这一次,孙菲菲饰演的刘兰芝虽然装扮以清新简单为主,但仍然让观众眼前一亮。此次,孙菲菲将刘兰芝刻画得入木三分,不仅将刘兰芝的才情、美丽、痴情、温柔、贤惠等一一展现在观众面前,更是让观众为她的无奈、执着,以及坎坷的命运而揪心不已。

  谈到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时,孙菲菲说得头头是道:“刘兰芝是一个极富情怀的女子,尽管不被当时的主流社会所承认,却怀抱着自己内心从一而终的坚定主张……这大概已经超越了男女之间的情感诉求,而应该被看作是一个人的信念,恰恰是我们今天的社会所缺失的……”孙菲菲表示,每次扮演刘兰芝的时候她都觉得是两个女人在进行着穿越时空的对话,她为她的情怀所感动,同时也希望能以自己的情怀去诠释这样一个痴情的女子。众所周知,刘兰芝与焦仲卿之间是一幕爱情悲剧,孙菲菲说自己最喜欢的是那个神话式的结尾。“电视剧为了表现焦刘之间的忠贞爱情,两个人会经历很多的考验,而最大的障碍就是焦仲卿的母亲。焦母一直不喜欢刘兰芝,最后逼得焦仲卿休妻,虽然不能在一起,却也是男不婚、女不嫁。我觉得《孔雀东南飞》要传递给观众的就是要让大家相信,世间还是有真挚爱情存在的。”

  向往焦仲卿和刘兰芝之间的爱情

  此前有消息称,孙菲菲在拍摄《孔雀东南飞》时曾一度患上抑郁症,对此孙菲菲表示自己并不是抑郁症,只是在拍戏的期间睡眠不是很好,经常会有失眠的情况出现,体重也有所减轻。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当时陷在人物中难以自拔,情绪会跟随着人物的命运轨迹而变化。孙菲菲说,拍完《孔雀东南飞》之后,她似乎陷入了一种对爱情的“恐慌”之中,“刘兰芝和焦仲卿的爱情太纯粹了,而这种纯粹的爱情在现实生活中越来越少。他们两个人生死相随,用现在的眼光来看,焦仲卿和刘兰芝是两个"疯子",现在的人可能因为生活压力太大吧,大家不是在找伴侣而是在找条件。”孙菲菲说,“这样的爱情现在虽然已经很难见到,但我还是向往焦仲卿和刘兰芝之间的爱情。我可能也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思想也比较保守,所以我渴望纯粹的爱情,但现实社会中更多的人不是因为感情才结合在一起,其中附带着太多的条件。现代年轻人的爱情更多的是"找靠山"而不是"找感情",他们会先看你的条件,看跟着你会不会吃苦受累,而不是纯粹地靠感情来维系。”孙菲菲坦言,《孔雀东南飞》之所以受很多人的关注,是因为它带给大家的是一种对于爱情的最真挚的向往,是天下有情人对相守这一最终目的的最单纯欲望。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