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酒井法子吸毒获释 密谋复出 > 酒井法子自首最新进展

酒井法子做护士前需先戒毒3年(图)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懿
2009年11月08日01:51
今年9月,酒井法子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吸毒事件公开道歉。

  希望以从事公益事业而提升形象、走出吸毒阴影的酒井法子,最近可能要失望了。本月6日,日本音乐事业者协会在东京召开会议,就今年日本演艺圈曝光的押尾学、酒井法子吸毒事件进行紧急讨论。对于日前酒井法子在第一次开庭上表示未来要做看护工作回报社会的说法,会议请来的戒毒中心职员严厉指出:“完全戒除毒瘾大概需要最少3年的时间,(酒井法子)希望立即担当护士这样的行为是非常不恰当的。”并以强硬态度指出,酒井法子即便能够得到法院的缓刑判决,也应该首先进入戒毒中心戒毒,而不是去当护士。

  据悉,日本音乐事业者协会是日本最大的演艺协会,其成员中有日本许多非常有实力的公司,包括吉本兴业经纪公司、AVEX唱片公司、Burning制作等,被称为日本演艺圈最强的力量,押尾学和酒井法子所属经纪公司也是其中成员。由于今年日本演艺圈连续爆出的吸毒丑闻,该组织于今年9月4日成立“违反药物对策部门”,专门针对演艺圈吸毒事件以及吸毒艺人进行监管。目前,押尾学吸毒案已于本月2日宣判,押尾学被判处1年6个月有期徒刑,缓刑5年执行;而酒井法子案也将于本月9日宣判,检控方在第一次开庭上提出了1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在法庭上,酒井法子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以博同情,并宣布自己已经开始着手学习看护工作,未来要投身护士行业回馈社会。对于这两起案件,该协会紧急召开研讨会,有100多家演艺圈公司参与。

  会上,协会特别请来戒毒中心职员进行演讲,宣传毒品的危害,以期望能够净化日本演艺圈。该职员以切身体会指出现在就让酒井法子立即去当护士是非常不恰当的,他指出,由于毒品对人体的控制极强,“戒毒需要比戒烟花大约30倍以上的努力”,并且“非常难以断瘾”,“所以现在马上就回到学校学习护士工作是非常不恰当的。”虽然考虑到酒井法子的面子问题,该工作人员并未在会上点出酒井法子的名字,但明眼人一听就知道这将成为酒井法子复出路上的一块大石头。该工作人员强调:“戒毒时间的长短与使用毒品的程度没有太大关系,任何一个人想要戒毒,都必须进行最少1年的肉体和精神治疗。”间接指出酒井法子当下最需要做的并不是用一份好工作来赢回社会对她的好评,而是应该进入戒毒所彻底清除毒瘾。此外该工作人员还指出,“这一年的戒毒工作结束以后,吸毒人员还需要花大约2年的时间从身心上去适应这个社会,所以如果要恢复正常的社会劳动,最少也要等上3年时间。”

  酒井法子早年就是曾经凭借日剧《星之金币》中聋哑护士一角大红,更深深打动一代中国观众。据悉,酒井法子对于进戒毒中心一事比较排斥,此前在庭上,酒井法子就曾表示,关于戒毒希望靠自己的力量去做到。而且与押尾学出事后一边倒的骂声不同,酒井法子得到了来自前经纪公司、本国以及海外粉丝的大量支持,所以此次会议也希望能够让酒井法子意识到,她虽然已经与经纪公司解约,宣称要退出演艺圈,但作为公众人物,仍然对青少年的行为有极大影响,希望她能够做出一位公众人物应有的担当,而不是一味地为了自己未来复出铺路。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