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2010贺岁档新闻

电影贺岁档提前开战 车轮大战争夺20亿元票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7日13:41
  中新网11月7日电据央视报道,原本于12月贺岁档期间上映的电影《花木兰》近日宣布,将上映档期提前到了11月下旬。这部由马楚成执导,赵薇、陈坤、胡军、房祖名、徐娇等主演的电影为何改变档期呢?

  往年贺岁档,总要到11月底才能闻出点硝烟味,可今年10月,贺岁电影已是蓄势待发。原因只有一个,今年贺岁档影片特别多,大片尤其多。今年的贺岁档从11月开始延续到2010年的春节长假,长达3个月。40多部贺岁片拼阵容、斗制作、争档期、夺眼球……在车轮大战的背后,是接近20亿元的票房争夺。其中11月份,在贺岁档的起跑线上就有《2012》、《花木兰》、《熊猫大侠》等17部中外新片,平均不到两天就有一部新片上映。而11月还只能算是"贺岁前夜",12月和明年1月才是大片的“决斗”时间。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陈可辛的《十月围城》、朱延平的《刺陵》、彭氏兄弟的《风云2》、宁浩的《无人区》、胡玫的《孔子》等等几乎都排在这一时段。业内人士称今年的贺岁档票房有望创下新高。

  另外今年除了国产片外,贺岁档里面还首次出现了进口大片,像灾难片《2012》.2009年最后一部进口分账大片《第九区》,3d特效巨作《阿凡达》还有《豚鼠特工队》、《变相黑侠》等都来分贺岁档这块大蛋糕,竞争如此激烈的直接影响便是档期的变来变去。尤其是《2012》和《阿凡达》,使得几部原本排好档期的国产片一再更改上映时间。

  除了《花木兰》外,像《我的唐朝兄弟》也提前到了11月20日上映,原本12月18日同时上映的《刺陵》《三枪拍案惊奇》和《风云2》已经分别提前到了12月9日,10日和11日相继上映,而《十月围城》则仍然坚守12月18日的档期,12月底则由进口大片《阿凡达》挑大梁。《孔子》《无人区》等则延至明年初上映。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