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韩雨芹《相伴》重识宋丹丹 全新挑战“第一次”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7日11:22
韩雨芹《相伴》重识宋丹丹
韩雨芹《相伴》重识宋丹丹

  第十届四川电视节昨日在成都拉开序幕。著名演员张国立携最新情感大戏《相伴》及剧中二号鸽子扮演者韩雨芹亮相蓉城。青年女星韩雨芹谈到《相伴》感触良多,直言通过参演这部剧,才算重新认识了喜剧天后宋丹丹。

韩雨芹和张国立
韩雨芹和张国立

  《相伴》是著名作家和编剧王海鸰女士继《牵手》、《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的最新跨年代情感大戏,讲述了特殊年代一段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该剧集战争、爱情、亲情于一体,展现快板书艺人巩天棚跌宕的一生和跨越半个世纪坎坷曲折的婚姻,讲述一代大师由快板书而兴,又由快板书而衰的人生历程,抒写个人命运受大时代所牵引和制约的唏嘘和无奈。

  韩雨芹在剧中扮演张国立与宋丹丹的儿媳妇“鸽子”。这个角色可谓浓缩了一个女人所能经历的所有,战士、妻子、女儿、母亲,各种身份叠加在一起的大时代女性着实令韩雨芹过足戏瘾。剧中,人物年龄跨度20年,起初担心无法胜任老年戏的韩雨芹最终却出色完成了这一角色的塑造。韩雨芹笑称,许多表演技巧是从宋丹丹身上偷师学来的。谈到宋丹丹,韩雨芹直言她在戏外嘻嘻哈哈跟大家打成一片,但一进入拍戏状态就能很自然地进入到角色中,细节表演细腻丰富,很多时候韩雨芹都会被宋丹丹带入戏里,眼泪不知不觉地就流下来了。戏里,韩雨芹也尝试了许多“第一次”,这些经历她从未体验过,只能凭借自己平时对生活的观察来慢慢摸索,还有就是从宋丹丹身上捕捉创作的灵感。

  首次跟刘小锋合作,韩雨芹也坦言,配合起来比较默契,比起张国立、宋丹丹两位“老小孩”在剧组中的打打闹闹,他们两个则显得比较深沉。两人平时会经常交流表演方面的经验,探讨如何能与两位老师的表演步调保持一致,在创作过程中也撞出不少的火花。而张国立对韩雨芹也有很高的评价,直言她是一个很有灵气的演员。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