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秦海璐京味儿十足 《鸽子哨》今晚央视首播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07日01:58
《鸽子哨》剧照

  由秦海璐(官网)领衔主演,众多实力派演员王斑、李滨、李勤勤等加盟出演的三十六集电视剧《鸽子哨》,今晚将在央视一套首播,此剧是自小在北京胡同长大的导演付宁自编自导、十年磨一剑的倾力之作。该剧是一部京味特色浓郁的电视剧,故事从上个世纪70年代中后期说起,通过一个老北京大杂院里几户普通人家的悲喜故事和心路历程,反映出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老百姓生活的巨大变化。

  在大连出生的秦海璐虽然不是从小在北京长大,不过14岁就开始学习京剧的秦海璐对京城文化感触也颇深,秦海璐坦言在看完剧本之后,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出演这个京味儿十足的“女倒爷”——米晓菊,这不仅是因为秦海璐对老北京那充满情趣的胡同生活细节的“向往”,对剧本镜头中将呈现出的带哨的鸽群,冬储的大白菜、风筝、故宫、北海、钟鼓楼和后海的荷花的喜爱,更重要的是因为这“女倒爷”所经历的故事也曾是秦海璐小时候的生活写照,秦海璐坦言她将这本剧本给她妈妈看了之后,妈妈一边流泪一边感慨这简直就是在写她们曾经的事儿,这令秦海璐对这位“女倒爷”的饰演充满期待,也相信这个角色的成功塑造也可以圆妈妈心中的梦。

  秦海璐在《鸽子哨》当中的演出依然是游刃有余,她淡而优雅的气质在这个“女倒爷”晓菊的身上呈现出不一样的耀眼光彩,在出演这个角色的过程中,秦海璐笑称这次这部戏是真正的过足了一把“京腔瘾”。其实已经在北京生活了十多年的秦海璐早已习惯用一口“京片子”了,当初导演和制片人与秦海璐交谈后也挺满意她的发音,不过后来在拍摄过程中秦海璐说:“我见了人艺的几个老戏骨才知道,地道的北京话我根本就不会说。”比如“套瓷”、“不忿儿”这些北京土话,曾经让秦海璐大为头疼。不过对一向对人物塑造要求高的秦海璐来说,这也算不上困难,整部戏拍完,就连之前的老戏骨们都大赞她那原汁原味的京腔。

  秦海璐对于马上要在京城播出的《鸽子哨》也充满了信心,相信今晚《鸽子哨》播出之后京城又将掀起一股怀旧之风,秦海璐精湛的演技和对“女倒爷”的诠释也令这部京腔味儿十足的电视剧更加让人期待。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