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叶问前传》开机在即 武林大会引爆咏春潮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娜
2009年11月06日23:34
《叶问前传》开机在即 武林大会引爆咏春潮流

  搜狐娱乐讯 电影《叶问前传》将于11月7日正式开机,在开机前一晚,电影《叶问》系列出品人冼国林先生特意在香港举办一场武林大会,邀请世界各地武林精英为电影造势。同日出席武林大会的还有叶问之子叶准师傅,以及电影主要演员杜宇航、陈嘉恒,老将新兵一起出马,为《叶问前传》打造一系列新招式,慕求将咏春这一门中国武术发扬光大。

  在11月6日晚举办的这场武林大会上,来自各个国家的武林高手集聚一堂,为明日开机的电影《叶问前传》壮大声势。电影《叶问》系列出品人冼国林带领叶准师傅、《叶问前传》男女主角杜宇航、陈嘉桓亲临现场,与各地精英共同切磋武艺,交流咏春技术。冼国林透露,《叶问前传》将重点讲述青年叶问赴港求学及学成返回佛山的经历,并一一解答《叶问》当中尚未揭示的种种谜题,向观众全方位展示一代宗师青年时代的成长历程。

  新兵出列 展武林新生态

  《叶问前传》中,担纲主演的将是几位新人。饰演青年叶问的新人杜宇航正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咏春高手。这位香港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武术冠军,不仅外表神似甄子丹(博客),更习得一身好功夫。去年,他不仅为电影《叶问》担任过咏春技术顾问,更在片中客串过一角,与甄子丹(博客)好生切磋了一番。近期,他也被多位名导演上市,参与了《十月围城》、《叶问2》等大片的演出。本次在《叶问前传》中,杜宇航升格为男主角,拥有真功夫的他,想必会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至于片中另一女主角陈嘉桓,别以为她拥有模特身材,就是个花瓶。她年纪轻轻,就打出一身好功夫。在早前武术联合会武术公开赛中勇夺银牌。在过去一年的日子,她每天至少练习四个小时,最近为了《叶问前传》的开拍,她更到横店特训,每天从天亮开始打到天黑,绝非花拳绣腿。几位年轻高手的出演,也将一展青年打星的新风貌。

  前辈压阵 亮宝刀仍未老

  除了几位新人主演,《叶问前传》还邀请一代宗师叶问之子、世界咏春会主席叶准师傅倾情加盟。年近80岁的他将会出现在《叶问前传》中,亲自上阵饰演梁壁,更会亲身上演多场武戏,为求此电影之动作尽善尽美,呈现于广大观众眼前。老牌动作明星元彪、樊少皇也将出演本片,为新作压阵。

  事实上,前作《叶问》得到的票房与口碑双丰收确定了出品人冼国林继续投拍《叶问前传》及《叶问2》的信心,他在现场对记者表示,《叶问》系列将会进一步发掘咏春拳的精神奥义,并不会仅仅展现动作场面的精彩好看,更希望能够借助《叶问前传》,向外界推出香港的新生代武打明星。除了《叶问》系列之外,他还将推出讲述洪拳发展历程的电影,更不排除未来会拍摄咏春拳创始人严咏春的故事的可能。冼国林坦言,这也是为了将咏春武术最好的一面呈现在《叶问前传》当中,展示给全世界功夫迷欣赏,把一代宗师叶问的咏春拳进一步发扬光大。

  而电影《叶问前传》的开机仪式将于11月7日举行,并初步定于明年5月黄金周先于续作《叶问2》上映,一道引爆新一轮的“叶问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