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世界顶级踢踏歌舞巨作《大河之舞》明年1月来昆

来源:春城晚报
2009年11月06日15:03

  今年春晚上5分钟的精彩亮相,无比震撼的踢踏舞表演成为了亿万中国观众今年最珍贵的记忆。世界顶级舞蹈巨作——爱尔兰《大河之舞》在吊足观众胃口之后,即将展开中国巡演的序幕。

  被誉为“世界第一舞”、风靡世界15年的踢踏歌舞巨作《大河之舞》将于2010年1月26日至28日“流淌”到昆明,云南大剧院将成为新年春城观众最值得去的地方,这也是云南舞台演出中最豪华、最高水准的舞蹈盛宴。日前在上海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大河之舞》舞团全新的领舞、被称为舞王和舞后的布仁丹·多利斯和曼森也提前亮相。其中新科舞王布仁丹是5个全球顶级的比赛和3个全爱尔兰最权威比赛的桂冠得主。“他们最快的速度,是每秒钟舞步达到32下。”这次中国巡演从欧洲和美洲巡演队中征调最强的阵容,组成了大河之舞“15周年白金纪念5版”的班底。《大河之舞》中国巡演的舞台总监布莱丹甚至风趣地说:“除了海报上的中文字,其他的表演绝对原汁原味。”

  该剧以传统爱尔兰民族特色的踢踏舞为主轴,融合热情奔放的西班牙弗拉门戈舞,并汲取古典芭蕾与现代舞蹈的精髓,共同营造出一场气势如虹,异彩纷呈的绝世舞作。舞王和舞后的登台,更是以令人震撼慑服的肢体语言,引领您跨越时空,驰骋于炫目神迷的百老汇舞台之上。

  《大河之舞》不仅拥有诗化般的剧情,其器乐和人声更是堪称完美结合。悠扬苍凉的爱尔兰风笛延续着古老的情怀,激扬的小提琴挑动着每一根敏感的心弦。丰富精彩的舞台效果,眼花缭乱的服装造型都被成功融合重生,将碰撞出惊人的艺术火花……(完)(记者 解非)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