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陕西秦腔文化周” 本月亮相北京各大剧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1月06日14:59

   “陕西秦腔文化周”新闻发布会昨日在北京举行,主办方陕西省文化厅表示,预计将于11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各大剧场举行“陕西秦腔文化周”的一系列活动。秦腔进京演出的主题为“秦声秦韵展秦人风采,推人推戏续秦腔根脉”。

  记者了解到,此次共有5大精品剧目进京演出,包括《杜甫》、《三滴血》、《桥弯弯·月圆圆》、《浣花溪赋》、《母子恨》。文化周期间这些剧目将登上梅兰芳大剧院、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解放军歌剧院进行演出,此外,文化周期间还将举行秦腔综合晚会。据悉,这是秦腔继1958年大规模进京后,再度以集体形象亮相北京舞台,2006年,秦腔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保护传承秦腔艺术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此次举办“陕西秦腔文化周”,将集中展示改革开放以来陕西秦腔艺术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

  据悉,此次演出剧目包括新编历史剧,比如反映“诗圣”杜甫坎坷一生、忧国忧民博大胸怀的《杜甫》,描写唐代名妓薛涛和元稹爱情故事的《浣花溪赋》,反映青年人误入歧途、导致家破人亡的古典戏《母子恨》;也有传统经典剧《三滴血》和秦腔现代戏《桥弯弯·月圆圆》。而参加演出的演员阵容强大。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秦腔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马友仙,著名老艺术家李瑞芳,还有陕西戏剧界实力派演员李东桥、李娟、谭建勋、王新仓、李淑芳、惠敏莉、柳水涛等。据悉,11月20日还将在京召开秦腔研讨交流座谈会,听取京秦两地专家学者以及秦腔爱好者的意见和建议。而在京演出结束后,陕西省文化厅将于11月26日在西安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晋京剧目展演月”活动。(记者 刘慧)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